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譯 者 作 品

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新經典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故鄉無用
故鄉無用(首刷限量 馬尼尼為手繪印簽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天空的守護者(男生版)(YY0157)
Losing Hope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經典文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柯琳‧胡佛
       Colleen Hoover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5年03月1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86582437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急促的心跳發出警訊,催促我趕緊閃開。小蕾不只一次提醒過,要我少管閒事。不過,她只是我妹,不是兄弟,不明白要我呆坐原位而不插手有多難。我總是忍不住義憤填膺,眼前這混蛋就是頭號目標。
    我把手插進牛仔褲後方的口袋,滿心希望兩隻手可以乖乖待在那裡,不要輕舉妄動。我站在沙發後面,低頭看他。不曉得要多久他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有個辣妹跨坐在他腿上,我懷疑恐怕要好一陣子。不動聲色地在他們身後站了數分鐘,周遭人依舊沉浸在派對熱烈的氣氛下,誰也沒發現我有點失控。我本來可以拿出手機拍下證據,但我不打算對小蕾這麼殘忍,她不需要親眼目睹這一幕。
    「嘿!」我終於開口,一秒也無法忍下去。要是讓我再看到他往辣妹胸部伸手,輕易玷污他和小蕾的關係,我一定會把這傢伙的手劈成碎塊。
    葛雷森的嘴移開辣妹的唇,他往後仰頭,無神地抬起眼。一看到我,他頓時大驚,完全沒想到今晚會出現的人就在眼前,原本散漫的眼神隨即被恐懼佔據。
    「霍德。」他邊說邊推開腿上的辣妹,掙扎著想起身,但相當吃力。辣妹把走位的上衣拉好,葛雷森求饒似的望著我,指著辣妹說:「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我抽出原本插在口袋裡的手,雙臂交疊。姿勢調整後,拳頭離他更近。我深深明白,一拳往那張臉揍過去有多痛快,只好命令自己緊緊握拳,以免克制不住。
    我低頭看著地板,深吸一口氣,接著再吸一口,吸第三口純粹為了嚇他,我真的很愛看他驚恐不安的樣子。我搖搖頭,抬眼與他對望。「電話拿來。」
    我要不是氣昏了頭,一定會覺得他此刻困惑的表情很滑稽。他乾笑幾聲,打算後退,不料撞到咖啡桌,趕緊伸手按著玻璃桌面,穩住身子。「用你自己的。」他喃喃說道,不再理我,逕自繞過咖啡桌。我默默移轉沙發,攔住他的去路,朝他伸出手。
    「葛雷森,電話給我,馬上!」
    由於體型不相上下,我並沒有佔便宜,但若熊熊怒火也列入考量的話,我倒是「高人一等」。這一點葛雷森非常清楚,算他識相。他退後一步,這恐怕不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把自己逼進客廳牆角。他手忙腳亂地翻找口袋,終於抽出手機。
    「你到底要我的手機幹什麼?」他說。我一把搶過手機,找出小蕾的號碼,但沒有撥出去,而是把電話還給他。
    「打給她,跟她說你是多可惡的混蛋,然後跟她分手。」
    葛雷森看看手機,再望望我。「去你的!」他突然罵道。
    我平靜地吸口氣,轉轉脖子,挪挪下巴,但仍按捺不住我想讓他見血的衝動。於是我衝上前,抓住他的領口,使勁把他推到牆邊,手臂鎖住他的脖子。我提醒自己,如果他沒打電話就開揍,那麼前面十分鐘的忍耐全都白費了。
    我咬緊牙關,頭部的脈搏劇烈跳動。我從未像此刻這般恨一個人,想讓他死的念頭無比強烈,連自己都嚇到。
    我定定望著他,讓他明白接下來我會怎麼做。「葛雷森,」我咬牙切齒地說:「除非你想讓我做我現在超想做的事,否則,馬上拿起電話打給我妹,跟她分手。掛斷電話後,永遠不准你再跟她講話。」我加強壓迫的力道,只見他的臉因缺氧而脹得通紅,比他的衣服還鮮豔。
    「好啦。」他咕噥地說,試著掙脫我的箝制。我一直等他看向手機,按下撥號鍵,才鬆開他的領口。他把電話壓在耳邊,瞪著我,我們就這樣對峙著,等待小蕾接起。
    我知道這對她會是天大的打擊,但她完全不知道他私底下都幹些什麼下流事。無論多少傳聞傳進她耳裡,葛雷森總有辦法花言巧語蒙混過去。
    這次不行,他別想混過我這一關。我再也不會坐視不管,不會放任他這樣對待我妹妹。
    「嘿。」他對著電話說道,試圖轉過身,不讓我聽見。我把他的肩膀狠狠一扳,他痛得臉部扭曲。
    「不,寶貝,」他緊張地說:「我在傑克森家。」他停頓許久,等她說完。「我知道我之前說過什麼,那是騙妳的,所以我才打來。小蕾,我……我覺得我們需要給彼此一點空間。」
    我立刻搖頭,讓他知道這樣不夠,非斷個徹底不可。我才不要他給我妹什麼空間,我要他永遠不再糾纏她。
    他大翻白眼,另一隻手對我豎起中指。「我要跟妳分手。」他說得直截了當,然後不發一語地讓她講。這傢伙看來毫無悔意,可見是個沒心沒肺的混蛋。我激動得雙手發抖,胸口發緊,完全體會得到小蕾此刻的痛苦。我恨自己把事情變成這樣,但小蕾值得跟更好的人在一起,雖然她不這麼認為。
    「我要掛了。」他對著電話說。
    我再度壓住他的脖子,逼他看我。「跟她道歉。」我低聲說道,不希望被小蕾聽見。他閉上眼,嘆口氣,低下頭。
    「抱歉,蕾思萊,我也不想這樣。」他拿開手機,突然掛斷,盯著手機看了幾秒。「希望你開心,」他瞪著我說道:「因為你剛剛傷了你妹妹的心。」
    葛雷森再也沒有機會對我說下一句,因為我痛揍他下巴兩拳,讓他倒地。我甩甩手,離開現場,走向出口,口袋裡的電話忽然響起。我拿出手機,不用看就直接按下通話鍵。
    「嘿。」我聽見她在電話那頭哭泣,便努力平息怒氣,以免讓她聽到我聲音發顫。「小蕾,我馬上回去,沒事的,我很快就到。」
  
***

    葛雷森打那通電話後已過了整整一天,我仍然非常內疚。為了懲罰自己,我把傍晚的例行跑步行程延長三公里。昨夜,小蕾的心碎出乎我意料。我現在明白逼迫葛雷森在電話中跟她分手,恐怕不是什麼好主意,但要我繼續放任他一邊跟小蕾在一起一邊胡搞,那絕對不行。
    始料未及的是,小蕾的忿恨並不針對葛雷森一個人,而是彷彿天下所有男人都得罪了她。她不停聲稱男人是「病態混蛋」,氣得在房裡走來走去。我只能坐在那裡,呆呆地看她發洩怒火。過了很久,她終於累癱,縮在床上哭到睡著。我清楚自己有責任,徹夜睡不著。我整晚待在她房裡,除了確保她平安,主要還是怕她一時  軟弱,會忍不住打給葛雷森。
    她倒是比我預料中還要堅強,整夜都沒有打給他,今天也沒有。她睡眠不足,午飯前回去補眠。我從早到晚在她門外徘徊,就怕聽見她講電話,事實證明她沒有打,至少我在家時沒有。老實說,我非常肯定,昨晚那通絕情電話確實讓她認清了對方的為人,徹底死心。
    我朝門踢掉鞋子,走去廚房裝水。星期六晚上,我通常會跟丹尼爾出去,但已經傳了簡訊說今天要待在家裡。小蕾要我陪她,因為她不想出門,怕一不小心撞見葛雷森。她運氣很好,我認識的十七歲青少年裡沒幾個願意放棄週末夜跟辣妹玩的機會,留在家裡陪心碎的妹妹。但話說回來,我跟小蕾的感情比一般兄妹來得深,不確定是否因為我們是雙胞胎的關係。我只有她這一個妹妹,沒有別的手足可比較。她有時候會抱怨我管太多,這麼說或許有幾分正確,但我短時間內不打算改變,也許永遠都不會改變。
    我奔上樓,脫掉上衣,打開浴室門,轉開熱水,然後穿過走道,敲她的房門問:「我要洗個戰鬥澡,妳能不能打電話叫披薩?」
    我一隻手扶著她的門框,彎腰脫掉襪子,轉身將襪子丟進浴室,然後再度敲門。「小蕾!」
    她沒有回應,我嘆口氣,抬頭看看天花板。要是她跟葛雷森通電話,我一定會氣炸。不過,若她真的跟他通電話,就很可能知道了分手是我害的,那麼她才會氣炸吧。我的手在短褲上擦了幾下,打開門,等著聽她再度告誡,要我別管閒事。
    踏進房間,我看見小蕾躺在床上,一瞬間,我回到小時候,回到改變我的那一刻。關於我的一切,我周遭的一切,我的世界從那一刻起天翻地覆,從五彩繽紛變為毫無生氣、槁木死灰。天空、草地和樹木……所有美好的事物不再,因為我突然意識到,我和小蕾最要好的朋友荷蒲失蹤了,而且是我害的。
    自那以後,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看待人事物、大自然及未來。原來有意義、有目的、有道理的事物,全都變得不重要,一切都降格,淪為次級品。我那曾經朝氣蓬勃的生活頓時變成模糊、晦暗、色彩盡失的影本。就像小蕾此刻的眸子。
    那不是她的眼睛,它們大張著,從她所在的地方直勾勾對著我。
    但那不是她的眼睛。
    她原來的眸色已經消失,眼前的女孩只是我妹妹晦暗、蒼白的複本。
    我的小蕾。
    我動彈不得,只能站在原地,等她眨眼,等她笑,等她開夠可惡病態的玩笑,得意洋洋。我也在等自己的心跳恢復正常,等我的肺重新開始運作。我等待大腦再度奪回主控權,因為我不知道現在是誰在左右我的身體,反正不是我自己。我等了又等,不禁納悶她要撐多久。人可以張大眼睛維持多久不眨?人可以憋氣多久才會在痙攣中拚命吸進一口氣?
    我到底呆了多久才開始救她?
    我撫摸她的臉,抓著她的手搖晃,最後將她拉進懷裡。空藥罐從她手中跌落,但我拒絕看那東西。她的眼睛依舊毫無生氣,我試了幾次,想要捧起她的頭,但它只是軟軟地往後癱,那雙眼睛不再對著我。
    我尖聲喊她,但她沒有被我的聲音嚇到;我掌摑她,她連眼皮都不眨一下。我哭了,她沒有反應。
    該死,她毫無動靜。
我頓時明白,心底最美好的那一塊就此死去,整顆心瞬間被掏空,而她甚至沒有安慰我。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