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音樂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作者序
內文摘錄

音樂

【類別最新出版】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旅人之歌:音樂家簡文彬的非虛構人生
圖解嶺南戲曲與音樂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
玩真的!朱宗慶的藝術文化必修課


來韓老師這裡學饒舌:有了這一本,讓你饒舌不走冤枉路!(HDI0033)

類別: 音樂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韓森 著;人人有功練/策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1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715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作者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1
韓老師讓你饒舌不走冤枉路。
閃靈Freddy


台灣的Hip-Hop跟搖滾一樣,都是用最土砲的方式開始摸索。走過很多冤枉路,浪費很多冤枉錢,吵過很多冤枉架,回首這些冤枉時刻,有點感傷,有點感動,但自己也已經變成中年人了。

二十一世紀都已經快要過了二十年,差不多是這些中年人把走過的冤枉,累積的感傷與感動,好好整理書寫,留給後輩的時刻了。

由大支創立的「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已經從事饒舌教學、推廣超過十五年,一脈相傳的饒舌課程現在則由作者韓森「韓老師」教課。我在閱讀本書時,完全能感受到韓森對饒舌音樂的熱忱,畢竟正常人是不會去押韻押整本書的,更何況是難度超高的雙韻!我看他應該不是瘋子。

其實我不太懂Hip-Hop,但書中對於嘻哈、饒舌有很清楚的介紹分析,讓我這種外行人也能搞懂什麼是嘻哈文化。最讓我有共鳴的則是創作、表演的章節,閃靈也花了大量心力在創作與表演安排,書中提到的都是表演者必須了解的重點,甚至出現了海明威、郭語錄等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引用,卻又能巧妙的應用於創作中,即使是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也能夠在這本書中得到啟發。

很慶幸現在台灣的音樂環境能有這樣有趣又非常有建設性的書籍!不只是想學饒舌的朋友需要這本書,喜歡音樂的朋友都應該要拜讀!

?

推薦序2
這世代青年的武器
張鐵志


台灣早就有嘻哈,但直到現在,我們終於看見,不論是世界或台灣,這確實是一個嘻哈的時代了。嘻哈音樂成為這世代青年的武器,表現出他們對社會的憤怒與焦慮,對生活的期望與想像。不論你是對嘻哈充滿了興趣,或者如我一樣一知半解,這本由韓森「韓老師」撰寫的書,深入淺出地介紹嘻哈的意義、饒舌基本功,以及如何創作與表演。這既是一本戰鬥守則,也是重要的文化論述。

從北到南,嘻哈已經在這座島嶼的不同角落深耕,開出各種奇異豔麗的花朵,但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文字來挖掘這個正快速成長的文化,讓更多人理解與認識,並投入這個文化浪潮,繼續唱,說,跳。

?

推薦序3
先搞清楚再踏上這條不歸路
MC HotDog熱狗


在遠古時代,我們在玩饒舌的時候,連「饒舌」這兩個字都還沒有人在講,還在那邊RAP來RAP去,乾脆寫一首〈讓我RAP〉亂唱一通,沒想到瞎貓碰到死耗子,讓我這個街頭老夫子能混到現在。

看完這本書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幹!現在玩饒舌的小朋友也太爽了吧!還有教材書可以看。越想越不平衡,想當初我們幾個蒙著頭硬幹,撞得頭破血流才衝出一條小小血路。我說認真的,在翻著書的各位,應該很多人都有一個饒舌歌手的夢,你在網路上、電視上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真正的困難都是看不到的,但在韓老師這本書裡面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一面,要怎麼下苦功?要怎麼溝通?要怎麼跟現實取得平衡?等看完這本書,你的嘻哈之火依然熊熊燃燒的話,再開始走上這條饒舌不歸路吧。

玩音樂都是,但玩饒舌更多,反正一堆有的沒的,我是已經遇到不想遇了,什麼怪事都遇過,從創作到演出各種環節都會出問題。台灣嘻哈圈什麼沒有,怪人一堆,我也是怪人始祖之一,哈哈。廢話不說那麼多,我狗哥都推薦你看了,才幾百塊買一本書,裡面教你的東西保證遠超過這個價錢,真的很划算,比去蝦皮買一件仿的潮牌有意義多了。

但我是不會給我兒子看的,當什麼饒舌歌手,給我去考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