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夜的孩子 的評論頁

 

靜靜的生活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7/18

靜靜的生活是一首靜靜的生活詩篇
這一首靜靜的詩篇處處散發著靜靜的光輝

在靜靜的生活瑣事中輕輕地流動
有著靜靜的騷動與淡淡的甘美
請細細地品嚐....

肉體竊賊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7/03

安萊絲把吸血鬼變成了一個天真、浪漫、衝動、任性,而又多愁善感的愛哭鬼。姿態張狂、優雅華麗,與現代化並濟。

他低調卻又愛現;不隱匿自我;不講犧牲奉獻那一套(當然的囉)對美有鑑賞力;在歷史與空間與思索之間遊蕩;既容易感傷又愛辯證(……在辯證的人是作者與其他的角色.黎斯特是直覺而決斷的)

一個古老的青春、腐朽的華美、黑得發亮的存在,威力強大!將墮落昇華、殘酷昇華、陰暗恐怖昇華,也只有吸血鬼故事才做得到──你難道不會也渴望起那鮮血的滋味,不想也在某個白皙的脖子上咬一口嗎?

然後這樣的吸血鬼黎斯特被裝進了人類的臭皮囊裡,尷尬、無助、慌亂……嗯,真精采!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7/04

夏天來了,炎熱啊……倒一杯冰涼的啤酒,翻開《聽風的歌》吧!

1973年的彈珠玩具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9/18

當你在清晨乍醒的床上感覺到今年的第一道秋涼的時候,就會知道──那個游泳池裡灌滿啤酒的季節已經結束了。於是你閤上《聽風的歌》,開始想讀一讀《1973年的彈珠玩具》。等到天氣更冷的時候就去尋羊,然後就一直走到了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阿根廷婆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8/20

史上最快看完的一本書。雖然有的片段覺得還不錯,但還是有一種「吉本香蕉小姐,你有點混喔」這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