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評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換取的孩子
憂容童子
給新新人類
再見,我的書!
兩百年的孩子
靜靜的生活(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紀念新版)
給新新人類(紀念新版)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

譯 者 作 品

靜靜的生活(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靜靜的生活(AA0052)
Shizuka Na Seikatsu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大江健三郎
       Kenzaburo Oe
譯者:張秀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8月1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2950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1999年)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1999年)

內 容 簡 介

以意象取勝,日本文學家中最具國際聲譽的諾貝爾文學大師大江健三郎(1935 年生),其文風獨樹一格,早在東京大學法文系就讀時,即嗜讀卡謬、沙特等作品,初期作品受其影響甚深,以存在主義為形式,呈現社會與個人的關係,《飼養》一書榮獲 1958 年芥川賞,確立他「學生作家」的文壇地位。1970 年前,又將文化人類學的理念逐步引進小說創作中,代表作為《個人的體驗》,除獲新潮文學獎,更進而將他推向國際作家的位置。

其寫作範圍涉獵寬廣且具人本關懷的精神,無論是政治、核能危機、死亡與再生、甚至包括宇宙論,皆呈現在他的創作中,而勤於閱讀與寫作的習性,促使他每年都有長短篇小說及評論出版,更因而榮獲了 1994 年諾貝爾文學大獎。

歷來得獎代表作有:

《飼養》(第三十九屆芥川獎)

《個人的體驗》(第十一屆新潮文學獎)

《萬延元年的足球》(第三屆谷崎潤一郎獎)

《洪水淹沒我靈魂》(第二十六屆野間文藝獎)等。

這部《靜靜的生活》是其作品中較為易讀的六則短篇小說連作,包括靜靜的生活、行星的棄子、引路人、自動人偶的惡夢、小說的哀傷及家的日記。數年前曾被名導演伊丹十三搬上銀幕。電影配樂是他的智障兒兒子:大江光所製作。內容敘及智障兒的哥哥與護持他的妹妹之間的互動,和其家庭關係,面臨的現實人生種種,困境處猶有希望之光,有笑有淚,是一部感性的抒情小說。


作 者 簡 介

大江健三郎

1994年諾貝爾文學得主,作品風格與傳統如川端康成等人的溫婉柔美不同,自創出一種曲折行進、氣勢洶洶的文體。大江1935年生於日本四國愛媛縣喜多郡大瀨村,早在東京大學法文系就讀時,即嗜讀卡謬、沙特等作品,初期作品受其影響甚深,以存在主義為形式,呈現社會與個人的關係,《飼養》一書榮獲 1958 年第三十九屆的芥川賞,確立他「學生作家」的文壇地位。

1963年大江的妻子生下一個嚴重殘障的孩子,《萬延元年的足球》便是以此為本,這本代表作為他拿下第三屆谷崎潤一郎大獎。1970 年代,他又將文化人類學的理念逐步引進小說創作中,代表作為《個人的體驗》,該書除獲第十一屆新潮文學獎,並因此作英譯而將他推向國際作家的位置。

大江的小說主題充滿爭議,他將自己歸類為「怪誕現實主義」,他擅長將最強烈的恐懼和下意識願望穿插在日常生活中,以不合常理的想像瞬間改變現實。其寫作範圍涉獵寬廣且具人本關懷的精神,無論是政治、核能危機、死亡與再生、甚至包括宇宙論,皆呈現在他的創作中。

時報大師名作坊系列有《靜靜的生活》《換取的孩子》《孩子為什麼要上學》等書中文版。


譯 者 簡 介

張秀琪

1964 年生,東吳大學日研所畢。從事翻譯工作多年,曾旅居柏林、倫敦及美國各地,興趣廣泛,多涉獵文學、哲學及社會學領域,尤受馬克思主義思想影響至深。


目 錄

靜靜的生活

行星的棄子

引路人

自動人偶的惡夢

小說的哀傷

家的日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夜的孩子 2007.07.18 ★★★★★ 看夜的孩子的所有評論

靜靜的生活是一首靜靜的生活詩篇
這一首靜靜的詩篇處處散發著靜靜的光輝

在靜靜的生活瑣事中輕輕地流動
有著靜靜的騷動與淡淡的甘美
請細細地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