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四】(AK0111)──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75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



  書摘 1

徐子陵蹲在小溪旁,先淨手,接著掬手取水,痛快地喝了兩口。清涼的溪水灌入喉嚨,使他精神為之一振,不遠處雖仍有喊殺的打鬥之聲傳來,另一邊則蹄聲轟鳴如雷,但暫時都似與他沒有半點關係。他臂膀、左肩和右腿間三處小傷口仍有少許疼痛,但大致上已經癒合,沒再淌血。
他腦中尚是記憶鮮明,如何在敵人重圍下擊殺對方的多個頭子,再借神遁掛樹逸出重圍。賊寇的實力明顯不止數千人之眾,且高手如雲,使迎戰的牧場戰士一再陷於苦戰中。現在唯一能助飛馬牧場脫難之法,是先一步找到四大寇方的主力所在,再以狙擊手段殺其主帥,如此方能徹底挫折敵寇的士氣,打亂他們的陣腳。打定主意,徐子陵射出神遁,躍上溪旁一株參天古樹之巔,觀察戰場的形勢。

柴紹冷笑道:「假設閣下死不了,我們便陪你喝口熱茶聊聊吧!」探手拉起李秀寧的玉手,往後急退。
寇仲立時看得怒火中燒,呆在當場,茫然不知李綱和竇威亦往外移開。
柴紹喝道:「放箭!」
「颼颼」聲中,滿布屋簷上、花園中的李閥戰士,同時掣起弩弓,朝寇仲發箭射去。柴紹亦放開挽著李秀寧的手,兩根護臂激電般往寇仲射來,聲勢極之凌厲。即使以寇仲之能,也難以用手上的井中月同時擋格這配合巧妙的箭陣攻擊,何況還要應付柴紹脫手疾射而來,貫滿真勁的兩根護臂鋼棍。
寇仲在剎那間回過神來,在勁箭貫體前沖天直上。李秀寧一聲嬌叱,在所有箭矢、護臂落空的當兒,人隨劍走,啣著尾巴往寇仲追去。勁弩上膛的聲音在四方響起,顯示第二輪箭攻即將發動。
要在無法借力、更無遮擋掩護的虛空處,同時應付李秀寧從下而來的攻擊,和隨時密集射來的弩箭,就算是寧道奇、畢玄之輩,亦要手足無措。寇仲卻是夷然不懼,左手神遁電射往左方老樹之巔,就在李秀寧的長劍及上他前,往橫移開,沒入遠處的暗黑裏。看得柴紹等瞠目以對,偏又毫無辦法。

徐子陵提氣疾馳,奔上一個小丘後停下步來。丘腳處雜樹叢生,中間有條小河流過,蜿蜒而去。再遠點就是剛才在山高處看見的小村莊。適才他觀察戰場形勢,發覺賊寇的主力正四面八方以此村為中心聚攏過來,心感奇怪,故趕來一看。
眼下的小村靜若鬼域,一點不覺任何異常的情況,略一沉吟後,掠下丘坡。奔至切近,心中忽現警兆,就像那次在巴陵城外長江之旁被人從船上監視的感覺,不由心中訝異。屋中藏的究竟是哪一方的人呢?
四方遠處不時有廝殺聲隨風傳來,提醍他戰爭仍方興未艾。徐子陵深吸一口氣後,湧起強大的信心,來到村中最高大的屋宇門前,伸手敲了三下。「咿呀!」木門往內掩開,長劍搠胸疾刺。
這一劍絕不簡單,看似一劍,其實隱含無窮盡的攻擊性和變化後著,最厲害處是劍尖顫震中,發出七、八度「嗤嗤」劍氣,籠罩著徐子陵胸腹間所有要穴,聲勢奪人。徐子陵有點像對上楊虛彥的感覺,更由於身處明處,一時眼中盡是點點劍芒,頓感呼吸不暢。眼看要傷在劍下,徐子陵修長的雙手彈上平胸的位置,十指像鮮花般盛開,每指都生出微妙的變化,化出不同角度又曼妙無倫的動作,在窄小的空間迎上劍芒。
「叮叮噹噹!」
珠走玉盤般的悅耳聲音連串響起,徐子陵一步不移地化解了對方凌厲的劍招。
「砰!」
屋門再次關上,徐子陵已看到發劍者正是一身戎裝的商秀珣。
他雖奇怪商秀珣為何不在戰場主持大局,反溜到這裏來,但總放下心來,因為美人兒場主仍是安然無恙。正要揚聲發話,轟雷般的蹄音分由兩端村口傳至。徐子陵心念電轉,往後飛退,躍上對面房舍的瓦頂處,俯伏不動,靜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