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AK0117)──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5713378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1

祝玉妍近十多年來,從未像這一刻般滿蓄殺機,她剛才可說施盡渾身解數,卻只能令徐子陵受了點毫不足道的輕微內傷。而最令她心寒的是對方根本不怕她的「天魔幻相」,使她天魔大法的威力大打折扣。此時她捨去生擒對方的念頭,決意全力斃敵,免去將來徐子陵變成另一個寧道奇的後患。
徐子陵若曉得祝玉妍心內的想法,當可非常自豪,但此刻他腦筋轉動的只是如何保命逃生,好在日後取回這令他悲憤痛心的血債。面對祝玉妍驚天動地、威力無儔的全力一擊,他絕不可退縮,否則會是兵敗如山倒之局,直至被殺。
祝玉妍的天魔大法製造出來的「力場」,比之婠婠又多了數十年千錘百煉,達至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魔功和經驗在其中。在一般情況下,縱使以徐子陵目前的突破和功力,對祝玉妍的掌勁仍是借無可借,卸無可卸。幸好他因曾有過受婠婠把天魔勁送入體內以對付尤鳥倦的體驗,故比寇仲更深悉天魔功法的虛實微妙,在這生死懸於一線的危急存亡之際,只好拚命一試。
他仰首上望,雙目神光大盛,手捏施無畏印,被寒勁入侵得差些凝結的血液頓時開始流通,血管同時收窄,使血液奔行加速,全身真氣周遊不息,適才乏力的感覺頓即消去,體內氣勁澎湃,再變化出正反兩股力道,往左微移三尺,一拳擊出。
祝玉妍此刻殺機更盛。
本被她天魔勁壓得鬥志全消的年輕對手,忽然全身衣袂拂揚,變成另一個人似的站得穩如泰山,而她更不明白的是對方擊來的一拳竟沒有絲毫勁道,偏又有種玄奧莫測的感覺。
驀地對方往橫移開,自己無堅不摧的天魔勁場像忽然失去重心和目標似的,晃晃盪盪,使催勁的她反而難過至極點,但這時變招已來不及,雙掌惟有原式不變,改向下推。以祝玉妍經驗的豐富,眼力的高明,仍要自認對徐子陵看不通,摸不透。
「轟!」臂伸至盡,離祝玉妍從天擊來的玉掌只有五尺的距離時,徐子陵體內正反兩股真氣變為絞旋而依相反方向旋動的一股氣柱,像暴發的洪流般,脫拳而出,迎上祝玉妍全力的一擊。
氣勁交擊。祝玉妍悶哼一聲,被震得斜飛開去。徐子陵則再口噴鮮血,踉蹌打轉的掉下瓦坡,著地前,探足一點,箭矢般投往遠方。祝玉妍足尖一點屋脊,又迴飛追來。
徐子陵望著前方二十丈許火光熊熊、冒起大量濃煙的一組房舍投去。能否在仍有的一段距離前逃過祝玉妍的追截,將是生和死的分別。一記硬拚下,祝玉妍和他在絕無轉寰餘地中,同告受傷,分別只在輕重之異。能令這魔門大宗師受傷,他實可堪告慰。
適才他先以施無畏印凝起的護體真氣,藉正反移力把將他籠罩得動彈不得的天魔勁場卸開,再發拳攻擊,利用他新近領悟回來寶瓶印式的發勁方法,令祝玉妍摸不清他的手法,不但硬擋她全力一擊,還成功地借去她少許真氣,更憑這注生力軍的真氣,在墮地前大幅舒緩了經脈的傷勢,致能有餘力逃竄。
尚差五丈便可進入濃煙密布的火場,而祝玉妍仍在十丈以外,在這有利的形勢中,忽然人影一閃,一位清秀俊雅、動作瀟灑的中年文士,竟攔在前方,手橫銅簫哈哈笑道:「徐兄弟可好?辟守玄恭候多時。」
徐子陵只看對方動作的迅快輕鬆,氣度丰姿,立即斷定此人魔功之高,尤在邊不負之上,自知必無可避,猛咬牙齦,以最剛猛的大金剛輪印,運聚所餘無幾的真氣,絲毫不緩的直擊敵手。辟守玄搖頭嘆道:「這叫飛蛾撲火,不自量力。」
銅簫一擺,在空中畫出反映背後火光的芒光,呼嘯聲隨之大作,彷似鬼哭神號。
就在徐子陵對攻出的一拳已失信心,自嘆小命不保的一刻,守玄背後的濃火光中異響突起,接著一團滾動的槍影,像龍捲風般往辟守玄捲去。
形勢登時完全逆轉過來,輪到「雲雨雙修」辟守玄腹背受敵。
以辟守玄之能,亦知難以抵擋兩大年輕高手的前後夾擊,尤其後面攻來的伏鷹槍事起突然,他因只顧前方以致背部空門大露,在措手不及下只能先求自保,雖明知只要擋得徐子陵一招,祝玉妍可及時趕上,仍要心中嗟嘆的往橫閃開,還要有多遠避多遠。
剎那間徐子陵和突利會合一起,徐子陵乘勢一把扯著突利臂膀,拉得他和自己斜掠而起,投入濃煙深處。 祝玉妍趕到時,已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