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一】(AK0118)──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79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一~卷五卷六~卷十書摘 1書摘 2



  書摘 2

來到風雅閣,給人的感受就像回到家中。不同於其他青樓,無論布局裝飾,都像一般書香世家的宅舍,沒有半點唯恐不夠富麗堂皇的媚俗之氣。大體上風雅閣是以四座四合院落組成,以廡廊分隔,從各合院的廂房望向中庭,都可見到花過一番心思的園林亭榭、小橋流水的美景。論佔地面積,只有上林苑的四分之一,但勝在有脫盡繁囂,似家居親切的感受,尤受文人雅士的喜愛。難怪能與斜對街那歷史悠久,財大勢雄的上林苑分庭抗禮。
馬車在側門外停下,沙成功扯著非常不情願的寇仲敲門入內,啟門的小婢道:「真虧沙公子請得莫先生大駕光臨,青青夫人在東院恭候多時呢!」
寇仲見小婢頗為嬌俏,心想有婢如此,其主可以想見。
沙成功因別有居心,對小婢著力巴結。但那小婢見寇仲貌醜,卻有點不願多看他半眼的樣子。接過沙成功暗中塞到她手心內的賞銀,一邊領路,一邊與沙成功打情罵俏。沙成功最見不得漂亮女人,立刻把寇仲忘掉,湊在小婢的耳旁絮絮不休的打關係,穿廊過舍的朝東院走去。
由於時間尚早,離營業還有三個時辰,院內只有幾個婢僕在打掃清理,一片寧靜。
寇仲跟在兩人身後負手而行,樂得悠悠閒閒的欣賞大雪後的園林美景,心中卻生出似曾相識的感覺,似在甚麼地方曾見過相近的布置設局,可是一時卻總沒法想起來。他亦不以為意,因類似的感覺並非首次,就像在夢中留下來的記憶殘段,明明是初到貴境,卻有舊地重遊之感。
到了東院的西廂房,俏婢再向沙成功拋個媚眼道:「兩位大爺請在這裏稍候,小婢去通知夫人。」
小婢輕敲房門,另一婢女把門推開,讓她進去,沙成功探出怪手,迅快的在俏婢的豐臀捏了一記,俏婢嗔怪地瞪他一眼,才沒入門後。
寇仲看得暗自搖頭,沙成功退到他身旁,湊在他耳側道:「莫兄是否第一次踏足煙花之地?」
寇仲裝蒜道:「當然是第一次,我正是初見世面!再說我怎麼花費得起?」
說時用足耳力,聽到房內那小婢道:「沙公子帶同那治好張娘娘的莫大夫來到了。唔!莫大夫的樣子真不敢恭維,又醜又俗。」
青青夫人懶洋洋的聲音響起道:「只要能治好我的病,管他是甚麼樣子?且貪俊愛俏是我們最犯忌的?好看的男人多是沒有好本心,我是過來人,對此知道得最清楚。」
寇仲心中猛震,肯定這青青夫人的聲音曾在哪裏聽過,但儘管搜索枯腸仍想不到對方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