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金庸作品集》世紀新修版─全三十六冊
《鹿鼎記》世紀新修版─全五冊
《笑傲江湖》世紀新修版─共四冊
《天龍八部》世紀新修版─共五冊
倚天屠龍記(全四冊)新修版
《俠客行》世紀新修版 (共二冊)
《飛狐外傳》世紀新修版─共二冊
《連城訣》世紀新修版
雪山飛狐(全)新修版
《書劍恩仇錄》世紀新修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碧血劍》世紀新修版(ZD0705)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金庸
出版社:遠流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定價:560 元
售價:442 元(約79折)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在《碧血劍》中,金庸首先向正統的是非觀念挑戰。金蛇郎君是一個放蕩不羈的人物,金庸肯定了他的個性,將他寫得極其動人可愛。此外,新修版《碧血劍》中,金庸讓書中人物情感更符合人性,如一改二版中袁承志對阿九的情愫隱晦不明,大膽增補袁承志誤闖入阿九寢宮後,由原來的以禮自持,終於放下心防對阿九坦承愛意,卻因為青青,在「情」與「義」間舉棋難定一段。

《碧血劍》新修版的另一個特色,是金庸將真實歷史和虛構情節的揉合發揮得更成熟,書後所附之〈袁崇煥評傳〉是一篇極有價值的論文。另外新修版《碧血劍》也新寫出了李自成入北京、與「左革五營」內鬥、做上皇帝後身不由己、終致一敗塗地的緣由……讀者在趣味閱讀之餘,更可以領會到金庸大師四十年來新的價值觀、民族觀!

二○○三新版《碧血劍》前後歷時兩年修訂而成,熱愛金庸小說的您絕對不容錯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小風︿︿~ 2009.04.24 ★★★★★ 看小風︿︿~的所有評論

金庸老師在《碧血劍》這套書中,描寫的是明代名將「戰神-袁崇煥」死後,其子袁承志與其一些舊部揭開的武林風雲!

書中的主角袁承志,不同於其他武俠小說的一般描寫的主角──由不懂武功,到漸漸成長,學習。進而成為武林高手、俠義之客,掀起武林震撼的情節。相反的──袁承志一開始就是個高手,且因有其父親袁崇煥舊部幫助,所以有一定的實力!

劇情曲折離奇,到底明代戰神-袁崇煥之子會給武林帶來多少改變?多少震撼?行俠仗義到底是什麼?神秘的金蛇郎君也是碧血劍十分吸引讀者的一點,不論是神祕的性格,與其特殊的武功,種種都是吸引人的地方。他在書中的吸引力對我來說,可是不下於主角袁承志呢!精采的劇情,值得讀者慢慢細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