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每個人說分手的方式
愛情中不可替換的位置
手段
當我們說分手

作 者 作 品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幸福小鹿
失戀雜誌 7 Autumn / 2001: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9 Spring/2002:I’m poor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失戀雜誌13 Spring / 2003:愛情名場面
失戀雜誌(14) Summer/2003:心動一刻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 8 Winter/2001:OBS少女(附贈精美卡片特別版)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失戀雜誌11Autumn /2002(LL0015)──相遇,恨早,恨晚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水瓶鯨魚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3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722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每個人說分手的方式愛情中不可替換的位置手段當我們說分手



  手段

手段

在你的身邊有沒有幾位女性朋友,論臉蛋、身材其實都不出色,但是男人緣卻好的出奇? 曾經我對這樣的現象百思不解,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而使得男人們像蒼蠅一樣拼命的往她身上黏,最離譜的是,那些男人都十分清楚這女人的追求者不只他一個,但就是窮追不捨

「我不服氣!小安,你告訴我!我到底哪點不如她?」好友對著我幾乎歇斯底里的怒吼著:「那女的既不漂亮,肚子裡又沒什麼東西,跟個草包一樣,連花瓶都沒資格當,她到底憑什麼跟我搶?你告訴我!」
「你別激動。」看到閨中好友平日的優雅氣質因為妒嫉、憤怒而蕩然無存,我其實很是心疼,但我也明白此時她要的並不是我一昧的哄她;做為一個好朋友,應該要點出事實讓她明白才是:「對,她一點都不美,甚至可以說平凡的出奇,不過她有一點比妳強,光這一點妳就輸定了。」
好友眼睛充滿著血絲瞪著我:「什麼?你倒說說我哪裡不如她!」
「妳不懂得示弱,就這一點已經輸了。男人都是要面子的、虛榮的,兩個女人供他選擇,妳說他選哪個?一定是楚楚可憐,看來沒有他就不行的那個。」我冷靜的分析著。
「你意思是說,如果我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我就贏了?」眼看她的怒火幾乎就要昇到最高點了。
「我的天!當然不是!這其中的拿捏是很重要的,妳就是少了點心機、缺了點手段,才會敗下陣來的。論溫柔,妳一定也不輸她,不過也許因為妳在生活上太堅強、太獨立了,似乎什麼事自己都可以搞定,相形之下,那個女人就顯得嬌柔需要保護。所以原則上錯不在你,只是不幸遇上了比妳懂得手段的女人。」我說。 「......」
以上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在別人的感情世界裡以第三者姿態輕易勝出的例子。
在你的身邊有沒有幾位女性朋友,論臉蛋、身材其實都不出色,但是男人緣卻好的出奇?
曾經我對這樣的現象百思不解,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而使得男人們像蒼蠅一樣拼命的往她身上黏,最離譜的是,那些男人都十分清楚這女人的追求者不只他一個,但就是窮追不捨,為她做水電工、幫她搬家、為她做苦力,什麼事都不計較,心甘情願不只,還樂在其中。
後來,在長期的觀察後,我總算有了點頭緒,歸納出了以下幾點。
1. 不管對誰,她都表現的很溫柔、很有耐心、很善體人意,看起來人人有機會,卻個個沒把握。
2. 這樣的女孩子通常非常擅於撒嬌,懂得隨時保持低姿態,因為她深知沒有男人不吃這一套。
3. 懂得打太極。只要男人一有稍微明顯的「肢體動作」表示好感,她絕對用玩遊戲的方式從你身邊閃過,例如假裝自己怕癢,咯咯笑個不停接著滿屋子跑,然後卻又適時的給對方深深一眼,好像對他說:再給我一點時間嘛!接著用嬌柔的聲音馬上轉移話題。
4. 你永遠弄不清楚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她時而憂鬱的陷入沉思,時而抬起頭對你微笑,而且絕對有邊微笑邊流淚的「絕技」,善良的男人心軟之下只會覺得這女子真是性情中人,簡直可愛到不行。
5. 她絕對不會吝嗇在任何時候聽你說你最近工作或生活上的種種沮喪,即使你的電話在半夜三點硬生生把她吵醒。
6. 她一定會讓你知道,她曾經在感情上受了重傷,於是害怕談戀愛。
7. 當你直接了當明著說想跟她交往,她絕對不正面回答你好與不好,她說:「以後怎麼樣是很難說的,目前我只能說,你是我很特別的好朋友,比朋友多很多點,又只比情人少一點,我信任你比誰都多,真的。順其自然吧!就當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好嗎?」聽了這樣雖然不確定,話裡卻又帶著許多希望與少許肯定的言語,你能說不好嗎?恐怕不會。
8. 她說,她已經不自覺的依賴你,沒有你她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當下你的三魂七魄已經飛進雲裡。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原因,族繁不及備載。總之,對於這樣的女子,筆者還真是打心裡頭敬佩;她們懂得用一點小技巧來克服先天上容貌的不足,所以通常這些女孩子的男人緣總是比所謂的美女更好。 而她們雖然看起來要花很多腦筋跟心思來維持住與每個追求者間的和諧度,拿捏上稍有差池就可能不但失去一個追求者,恐怕跟對方連朋友都做不成,但假使控制得當,她們仍是十分享受這樣被追逐著、疼愛著、保護著、照顧著的樂趣的呢!
所以女人吶!看看那些懂得包裝、經營自己的中等後天美女絕招,我們似乎也該學著點。有時候在愛情裡耍點無傷大雅的小手段,反而會使你的男人更愛你也說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