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失戀雜誌 7 Autumn / 2001: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9 Spring/2002:I’m poor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失戀雜誌11Autumn /2002:相遇,恨早,恨晚
失戀雜誌13 Spring / 2003:愛情名場面
失戀雜誌(14) Summer/2003:心動一刻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 8 Winter/2001:OBS少女(附贈精美卡片特別版)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LL0001)──幸福小鹿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水瓶鯨魚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5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38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失戀雜誌」是台灣第一本網路文學季刊,誕生於由知名都會愛情作家\漫畫家水瓶鯨魚主持的同名網站 im-lost.com:【失戀雜誌】



起初是網友們受到水瓶鯨魚浪漫而敏感的圖文氣質吸引,以創作方式在網站上互動,交流關於愛情的種種,逐漸地,衍生成一個臥虎藏龍的文字創作地帶,許多文字、廣告創意人,以及充滿文字創意的來自各個地方甚至國外的朋友,在這邊以驚人的創作活力展演他們的故事,書寫各色各樣的情思。



有感於這些文字僅僅在網路上流傳實在可惜,於是,第一本失戀雜誌季刊,在連美術都是網友的合作下完成一次奇妙的出版經驗,內容收錄水瓶鯨魚在失戀雜誌網站上的手札、網站專欄作家包括藍絲絨等人的作品,以及每每令人驚豔的網友們的豐富創作。



出版與暢銷的鼓勵,帶動網友創作的熱誠與動力,跨過了一個世紀,這本奇妙的網路創作合輯,收錄文字愈發成熟多元,在這一季的改版出發上,視覺與編輯也邁向一個新系列的風格展現。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的主題是「幸福小鹿」。



曾經你遇見過一個女孩,或是男孩,一隻小鹿從此駐進心口,在每一次見面的時候不安的跳動。你不知道那頭小鹿是否叫做幸福,就如同你不能確信他是不是你生命中的百分之百女孩\男孩。



總之,你們可能錯過,可能你心中的牧草無力滋養那頭貪婪的鹿,卻無法將之驅逐,有太多可能,或許你常常動心,卻總是來不及動情。然而,心動那瞬間,愛情已經成就一段故事。



而每個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一如那頭小鹿佔據心口,是你永遠拒絕不了的事。


作 者 簡 介

編者 水瓶鯨魚 Alice chang



目前是畫圖、寫文字、經營網站、開發作家、設計產品的 Soho 夜貓族,並同時在滾石 RIC 網路集團某獨立公司擔任創意總監。



文字作品

■性愛履歷表(1992)

■露骨女人心(初版1993)

■露骨(二版改名重編2000/8)

■失戀雜誌(1998/11)

■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香港版2000/7,台灣版2000/10)



漫畫作品

■我愛你(台灣版1996/7,香港版2000/1)

■好想結個婚(1998/6)

■你愛我嗎(1998/9)



編輯作品



滾石雜誌、藝人樂譜書、藝人書、啊!扁帽等等。

失戀雜誌 spring 2000(2000 / 2)戒愛

失戀雜誌 summer 2000(2000 / 07)愛情在野黨

失戀雜誌 autumn 2000(2000 / 11)心室出租

失戀雜誌 winter / spring 2001(2001 / 02)尋找陌生人

失戀雜誌 summer 2001(2001 / 06)幸福小鹿

失戀雜誌 autumn 2001(2001 / 09)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Winter/2001(2001 / 12)OBS少女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目 錄


【鯨魚手札】



一萬零七百五十二 /水瓶鯨魚

喜歡那個人,是從手指頭開始,泛著三分之一血色的白色手指。應該稍微檢調一兩公釐多出來的指甲,剛剛好。可是很多事,沒那麼剛好,她忽然有感覺,對一個人,也沒那麼剛好……



‧三分之一的艱難位置 /水瓶鯨魚

‧在針尖上睡去 /水瓶鯨魚

‧路邊攤 /小小孩

‧暈車 /弟弟

‧眼 /瑪姬如是說



我的週記 /matisse

面對生命的惶恐,始終沒有答案。這個時期對生命無人可解的寂寞,就像青春期分泌的賀爾蒙,總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無限量供應。



‧來自宇宙深處的麻雀們 /莉莉瑪蓮

‧真的的故事不要說 /藍絲絨



知名女作家 /未泯

他們在網上互相爭辯紅記、張愛玲。他記得她生日時寄張依媚兒,她終於瞭解他不吃花生的歷史。他們幾乎可以稱為戀愛,但不是……



‧便利商店 /麗子

‧109 貓女孩 /青 526

‧我終於知道夏季午後為什麼會下雷陣雨 文/tugumi



幸福小鹿 /◢⊙■◣◢小魚乾

我恨她不帶走屬於她的小鹿。之後我選擇遺忘。寧願不想。我開始在另一片綠地豢養另一隻小鹿。它的名字是幸福……



‧貓男 /268

‧我未必只為了哀愁 /花露水

‧天空不是藍色的 /未泯

‧同居吧!好嗎? /

‧一瓶可樂娜的對話 /Symour

‧第一次約會 /弟弟



那口井的幸福週記 /那口井

【中‧心‧德‧目】我連打了三個噴嚏,是因為,我對自己虛弱的愛情,很──感──冒。



‧愛情因腰花而復活 /小黃

‧親情,離開了她的懷抱 /亞美將



我的小鹿停在腕口的脈搏上 /水瓶鯨魚

那張似曾相識的小鹿又跳躍起來,在新口,越過十二個山坡的矮樹叢,甚越過幾個獵人的陷阱,緩緩磨蹭。是誰說,燈關了之後,女人都一樣?他們忘了說,男人也一樣。



作者介紹

水瓶鯨魚漫畫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