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拿不到第三顆星的傳奇大廚
百呎之間的正面衝突
孟買飯店的廚藝天才
《米其林情緣》推薦文_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負責人 蔣頌廷
《米其林情緣》推薦文_《咖啡賞味誌》作者 蘇彥彰
摘自新聞人Heero 的書評

作 者 作 品

美味不設限

譯 者 作 品

重回生命咖啡館
感官之旅
大地怒吼
7種IQ
Deep Play心靈深戲
艾克曼的花園:栽培喜悅之旅
氣味、記憶與愛欲:艾克曼的大腦詩篇
狗不是愛情騙子
太空船與獨木舟:戴森父子傳奇
洗手戰疫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米其林情緣(AI0143)
The Hundred-Foot Journey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理查.莫瑞斯
       Richard C. Morais
譯者: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5314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拿不到第三顆星的傳奇大廚 百呎之間的正面衝突孟買飯店的廚藝天才 《米其林情緣》推薦文_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負責人 蔣頌廷 《米其林情緣》推薦文_《咖啡賞味誌》作者 蘇彥彰摘自新聞人Heero 的書評



  《米其林情緣》推薦文_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負責人 蔣頌廷

最原味的好吃幸福感

品悅糖,顧名思義就是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夠很愉快的來享用甜食的美味,沒有負擔,沒有罪惡感……因為糖就是一種美味,甜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吃料理是帶給人體一種生理上的飽足,但吃法式甜點卻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無限歡愉的滿足。就因為這一點,我選擇了當一位甜點師傅(雖然是這樣,在法國 Lenotre學校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學了法國料理的課),我想要帶給每一位客人充滿甜蜜的歡笑,而不是肚子餓時吃了一餐所產生的飽足感。我喜歡看每一位客人吃甜點時的表情,那種突然的驚喜常常出現在店裡客人的臉上,不管是正襟危坐的男士,在對談中總是說自己不怎麼喜歡吃甜食……或是打扮時尚的仕女,總是一句句唉呀我不能吃太多甜食等。當他們一口吃下品悅糖的甜點時,呵呵,沒有一幕是比這更迷人的了:男的三口當一口,女的一口接一口……

台灣的甜點,可惜之處在於國人對於蛋糕的了解常常僅限於海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兩樣,每個店家的產品總是抹上了一堆鮮奶油(重點是還是植物性鮮奶油,不易化口,僅適用於在造形),再放上一些水果就結束。這種低成本的簡單做法,造成一般消費者認定甜點蛋糕就是一堆鮮奶油加上蛋糕而已。其實,甜點不是這個樣子的,而是充滿了許多層次的內涵,等待著每個味蕾去加以發掘。

◎最原始又多層次的好味道

法國之所以能成為甜點的聖堂絕非浪得虛名,單以蛋糕本體來說就已數以百計,光是單吃,內涵就已有多層次口感,絕非海綿或戚風蛋糕可以比擬!加上搭配運用各種不同的慕斯、果凍、奶油餡、淋醬和巧克力等你所想像不到的原料,創造出各種千變萬化、令人心醉不已的各式甜品。

品悅糖就是基於這樣的堅持於「原物」,我們自始自終都不用合成化合物來製作我們的產品,每一樣產品都是以「最原始的物料」來製作我們的點心。在品悅糖,你吃不到香精、沒有預拌粉做成的慕斯、沒有膩到不行的植物性鮮奶油,也不會有在舌頭上化不開的巧克力。這就是讓我常看見每位顧客在品悅糖吃到興奮的說不出話來的唯一原因。

這本書的男主角讓我有感而發,常覺得從前的人是「靠天吃飯」,因為天氣會影響每個人的農作物收入。而現代人也是靠「天」吃飯,靠的是自己與生具來的「天份」,加上努力,讓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亮。

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但多了一份天助!我以純正的法國 Lenotre西點學習經驗來為每一位客人製作道地的法式點心,我相信,在我們的堅持之下,每一位客人都會在品悅糖留下滿意及無法言語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