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影子的告發
針的誘惑
盲目的烏鴉
不安的初啼
天狗面具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特價書(不再折扣)

紅的組曲(ZZC005)
本書因出版日期較久遠,書封有點髒污,書頁泛黃,但不影響閱讀,請斟酌是否購買,恕不接受退貨!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土屋隆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01日
定價:260 元
售價:130 元(約5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8612443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優秀的作家具有挖掘出沉潛在人心深處本質的能力。土屋隆夫認為芥川龍之介就是那樣的一名文學家,我認為土屋本人也具備有同樣的本質。他的小說中充滿了推理與餘數、物證與直覺、還有理論與直覺等乍看之下完全相反的對立,有機地交織在一起。最後來個大反轉,呈現出炫爛的美麗。」-大野由美子(文藝評論家)

◎「土屋隆夫是戰後日本推理小說本格派的巨擘。他不卑不亢,雖不隨流俗企求躋身〝文學〞的殿堂,行文之間卻自然流露出獨特的浪漫氣息,令人讀之愛不釋手。」-廖輝英(知名作家)


內 容 簡 介

.利用心理錯覺的文學派本格推理,挑戰你的直覺和對人性的洞悉。

親眼所見,不一定是真相!

紅色是血的顏色,更代表天大的謊言。

紅色安全帽、血字0、紅色襯衣和紅色日記簿,代表著一連串的背叛、祕密和死亡!

不幸的人們在憎恨及愛的糾纏之下,共同譜出了悲傷的命運樂章……。

一年前,無辜的孩童若沒有遭機車撞死,一切的不幸將不會發生:

男人的家庭不會破碎,女人的祕密不會被揭穿,目擊的大學生不會失蹤,少年更不會失去幸福的未來。

甚而在兇手的安排下,他們最後更走上了死亡之路。

隱藏在滴水不漏的假象之後,有誰能揭穿兇手的真面目呢?

可以依賴的,只有那一連串鮮紅色的線索……。

只有跳脫自以為是的偏見,才能找到破案的關鍵!

.「事件÷推理=解決」

這是土屋隆夫針對本格推理所提出的創作概念,也就是說,本格推理絕對不能有絲毫交代不清的地方,而這對讀者是一種當然的義務。


作 者 簡 介

土屋隆夫

1917 年生於長野縣,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法學系。在看過江戶川亂步所寫的隨筆「芭蕉一個人的問題」後深受感動,因而立志撰寫推理小說。

1949 年,將自己的作品「『罪孽深重的死亡』之構圖」投稿至「寶石」雜誌所舉辦的百萬懸疑小說獎C級部門(短篇小說),獲得入圍優勝。

1958 年第一部長篇小說「天狗面具」問世,而後又發表「天國太遠了」和被譽為名作的「危險的童話」。

1962 年又以千草檢察官系列作品的第一作「影子的控訴」得到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在那之後土屋先生繼續發表其系列作,如「血的組曲」「針的誘惑」「盲目的烏鴉」。

此系列作品最後以 1989 年的「不安的產聲」作結,同年獲選為文春週刊所推薦的十大懸疑小說作品中的第一位。

近期所發表的作品有「華麗的喪服」「聖惡女」等。

2001 年,土屋先生得到第五回日本懸疑小說文學大獎的榮譽。作者目前以八十七歲的高齡,精力充沛地持續創作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8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書中讓我感到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其中一個是「各式各樣精細的推論」, 在現有的線索中, 以各個不同的角色來說出各種不同角度的推論, 然後再一個一個推翻它。 第二個則是,不同於一般推理小說常見的先解開詭計, 再讓兇手自白殺人動機, 這個故事則是由千草檢查官先找出殺人動機, 再依據線索來推理、破解詭計,十分的特別。 但也許是情節安排的太過於豐富, 反而容易出現不合理處,衍伸出其他的可能,很可惜。

2. Scorpian 2008.05.25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事件÷推理+解決」一直都是土屋隆夫的創作理念,他也一直堅持著這樣的想法在創作本格派推理小說的路,因此,看他的書,即便很難在看完之後覺得有如發現了新大陸一般找到了讓人驚豔的小說,但也絕對不會有在看完之後讓人興起一股想撕書或是想殺人的衝動。

簡而言之,大抵上來說,土屋隆夫的創作道路,是比較平穩的。畢竟,雖然他的創作量不多,但無論以年紀或是以輩份來說,他都算是日本推理小說界的前輩了!

而且土屋隆夫的小說,總是帶著濃濃的文學氣息,這又是和閱讀其他本格派(特別是所謂新本格派)有很大不同的地方。就如同我一直對於看小說這回事的要求很低,我不在乎他是純情派小說、推理小說、文學小說....,我對小說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好看』。而好看的小說有一個絕對不變的特點,那就是會讓人一口氣不同的看下去,而且,總會在所剩頁數越來越少的時候想著,這個故事該怎麼結尾呢?

這本書裡面沒有詭計,也沒有不合情理的說詞,土屋隆夫從頭到尾把整本書掌握的非常的好,對於貫穿故事的主題『人生悲劇的第一幕,始自成為親子之時。』(引自芥川龍之介)也讓它在故事中很自然的發酵,並成為全部事件的導火線及結束事件的關鍵因子。

唯一要挑毛病,那就是連結兩人共同犯案的重要因素,雖然土屋隆夫解釋的很清楚了,但總覺得份量不夠,也許是因為只用了最後短短一兩頁的篇幅,無法讓我跟隨著故事的進展在背景中注入這樣的想法吧!不過這也是推理小說的悲哀,畢竟如果在前面的篇幅就說的太多,那就讓讀者失去猜兇手的樂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