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影子的告發
紅的組曲
針的誘惑
不安的初啼
天狗面具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特價書(不再折扣)

盲目的烏鴉(ZZC007)
本書因出版日期較久遠,書封有點髒污,書頁泛黃,但不影響閱讀,請斟酌是否購買,恕不接受退貨!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土屋隆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1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160 元(約5折)
開本:25開/平裝/424頁
ISBN:986124512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眼前的仇願有多濃,背後的情就有多烈。

* 命案一:大學教授真木英介的西裝外套被人在草叢中發現,西裝口袋裡放著一截斷指,鑑定結果證實這截斷指的主人正是真木英介;而從西裝掉落的紙片上寫著──我就像是那隻盲眼的烏鴉。

* 命案二:一心想成為劇作家的編輯匆忙忙走出咖啡廳之後便倒在路邊氣絕身亡,臨死之前只說了──白色烏鴉。

* 命案三:年輕貌美的幼稚園老師在冷夜的星空下引火自焚,年輕的生命瞬間化成了焦炭,遺書上寫著──心意已決焚肌死,且泡溫泉止心傷。

這三件陸續浮現的命案,見證了人世間的濃仇烈愛,同時也考驗千草檢察官揪出兇手的破案能力。


作 者 簡 介

土屋隆夫

1917 年生於長野縣,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法學系。在看過江戶川亂步所寫的隨筆「芭蕉一個人的問題」後深受感動,因而立志撰寫推理小說。

1949 年,將自己的作品「『罪孽深重的死亡』之構圖」投稿至「寶石」雜誌所舉辦的百萬懸疑小說獎C級部門(短篇小說),獲得入圍優勝。

1958 年第一部長篇小說「天狗面具」問世,而後又發表「天國太遠了」和被譽為名作的「危險的童話」。

1962 年又以千草檢察官系列作品的第一作「影子的控訴」得到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在那之後土屋先生繼續發表其系列作,如「血的組曲」「針的誘惑」「盲目的烏鴉」。

此系列作品最後以 1989 年的「不安的產聲」作結,同年獲選為文春週刊所推薦的十大懸疑小說作品中的第一位。

近期所發表的作品有「華麗的喪服」「聖惡女」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8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故事有個很文學的開頭, 從被害人之一真木英介對童年回憶的一篇文章開始, 作者把讀者拉近了那個晦澀不明的年代, 交織著懵懂的性、愛與死亡的文章, 似乎也宣告了主角的未來之路。

最後作者並沒有明確的讓兇手表白動機, 也許是因為這個故事已經很宿命很悲傷了, 如果再由兇手娓娓道來犯罪的原因, 這個悲劇只會留下一個更加沉重的結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