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四世同堂(上)
四世同堂(中)
四世同堂(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離婚(AK0059)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老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1月2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51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三○年代最重要的作家老舍(1899~1966)以劇作《茶館》與小說《駱駝祥子》稱於世,他所描寫的自然風光、世態人情、習俗時尚,運用的群眾口語,都呈現出濃郁的「京味」,被推崇為「人民藝術家」。



時報今年四月推出他重量級的百萬字代表作《四世同堂》廣獲各方讚許,現擬推出他精緻雋永的中篇作品《離婚》,讓讀者輕鬆領會老舍精湛的寫作功力。《離婚》描寫一輩子為人作媒的張大哥因為老李的不幸福婚姻而捲入他最恨的離婚事件,並藉此展開中國傳統觀念與現代社會的豐富對話。(大陸有此劇,由葛優主演,公視曾經購下播出)


作 者 簡 介


老舍



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北京人,滿族,早年家境清貧。北京師範學校畢業後,當小學校長和中學教員。1924 年夏至 1929 年夏應聘到英國倫敦大學東方學院當中文講師,在英期間開始文學創作。長篇小說《老張的哲學》是第一部作品,於 1926 年 7 月在雜誌上連載後,立即以其現實主義筆力、憂國憂民的思想,獨特的幽默風格和地道的北京口語震動文壇。1944 年起開始創作近百萬字的長篇抗戰巨著《四世同堂》。1946 年至 1949 年前往美國講學和寫作,之後回國。



老舍寫作極勤、作品極多,包括小說、話劇、詩集,及散文集。他因創作話劇《龍鬚溝》而榮獲「人民藝術家」的稱號。最後,於 1966 年「文革」中不堪紅衛兵的侮辱毆打,遂投湖自盡。


延 伸 閱 讀

妳,這樣寂寞

作者: 蔡詩萍   譯者: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蔡詩萍人氣網路專欄結集 比《三十男人手記》更精緻 比《妳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更感人 12萬訂閱人次,觸動女人心靈 蔡詩萍多元的角色使他經常被視為媒體人,然而從《三十男人手記》到去年的《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這些文學創作中,他總是能將都會的喧鬧與寂寞透過文字呈現。知道蔡詩萍是政治系出身又在報社寫評論的讀者都很訝異從他筆下所透露的細膩。《妳,這樣寂寞》一書集結他在 Pchome EPEOPLE 電子報上的專欄文字,五十多則短篇皆以第二人稱「妳」為訴說對像,這些「妳」隱約有著共同...

結婚十年

作者: 蘇青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蘇青與張愛玲同為 30 年代上海最負盛名的女作家,她們都以自己周圍的題材寫作,作品裡反映了當時上海的現代婦女所面臨的家庭社會等複雜問題。張愛玲現今在文壇上的地位無可撼動,然而蘇青的作品卻被可惜在歷史一角,實在是讀者之憾。張愛玲曾經說要把她同冰心、白薇相比較,她實在不能引以為榮,「只有和蘇青相提並論,我是心甘情願的。」而當今的張派傳人、傑出女作家王安憶也對蘇青的作品被掩埋多年覺得「幾乎不可能」,她在〈尋找蘇青〉一文中如此寫道:「倘若能看清蘇青,大約便可認識上海的女性市民。人們只看見上海市女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