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太監(AK0063)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南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3月26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622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2年7月)

★ 2002 年 7 月聯合報讀書人一周好書榜 ★

內 容 簡 介



南琛是目前網路上最熱門的寫手之一。他在新浪網上的《太監》,創下《悟空傳》後點閱率新高,讓很多著名的網路作家可望而不可及。全書以清朝末年最後一個太監為原形,描繪了改朝換代的荒腔走板。書中的京味對話勁道十足、南琛的文筆之老道令讀者驚艷,而故事之精彩,被行家認為是網路文學從業餘走向成熟的一個標誌。《太監》形式是個歷史小說,但是作者高明地不採大歷史敘事觀點,反而藉著一個晚清太監的生活來刻畫出令人笑中含淚的好看小說。當晚清人們都逃離舊的文化與意識形態秩序的時候,主角李富貴卻進宮當起太監,他固守著父親留下的「要得勢,先去勢」的格言,也奠定了故事架構的荒謬突梯。作者南琛對宮中特有的人情世故寫得入木三分,恐怕要繼二月河之後改寫歷史小說的軌跡。


作 者 簡 介

南琛,女,職業:教師,現居昆明。2000 年開始寫作,除了小說,也喜歡寫雜文,漫議中國歷史和現實,所寫雜文曾引起激烈爭議。到目前發表各類作品三十餘萬字。


延 伸 閱 讀

天堂盡頭

作者: 孫健敏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這本《天堂盡頭》是華文世界期待已久的遊戲小說。採用「角色扮演」遊戲的形式,共有11個角色。每個角色交錯於過去與現代兩條軸線中。小說的新形式驚人,深入匪夷所思、怪誕又警世的遊戲世界,是部劃時代的驚人之作。挑戰不想閱讀線性故事的現代青年。 「是的,我愛你。」老唐覺得像中了魔一樣,就順著艾拉的意思往下說。艾拉激動地抱住了他,將她的唇吻在老唐的唇上,嬌小、柔軟而潮濕。老唐在恍惚中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幸福。這時他注意到艾拉的眉宇間竟然也出現了那個形標記。完了,艾拉終於也進入程式了,他想。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