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超過一百分的生命力量/楊朝祥
半朵花

作 者 作 品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本質 慧眼方知(A冊)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能量 欣欣向榮(B冊)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覺醒 安然自在(C冊)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半朵花:生命探索故事101(YA12520)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覺年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27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8606831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超過一百分的生命力量/楊朝祥半朵花



  半朵花

一株擁有數十年樹齡的山茶花,樹上結了一朵潔白的小茶花苞,花苞無時無刻努力的長大,希望早日變成美麗的花朵。

小茶花在藍天白雲下專注整理雪白的衣裳,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在陽光下開心展現美麗的花朵。有一隻毛毛蟲突然出現,把小茶花的衣裳給吃了一半,小茶花非常傷心,難過得哭泣著……在一旁的葉子伯伯憐惜小茶花,輕聲的安撫他說:「你不要太難過,這世上本是黑白各一半,並非完美的!

凡事要往好處想──想想你還有半朵花,半朵有半朵的美啊!要懂得欣賞生命缺陷的美,你的人生才會快樂呀!」

生命探索懂得欣賞一半一半的世界,才有快樂的人生。

小草和竹子雨天過後,埋在土中的竹筍從土裡鑽出頭來,在短時間內長高好幾寸。旁邊的小草問:「你用什麼方法可以長得那麼快?我都長不高。」竹子說:「我是空心的,因為有空間可以長得快又高啊!」

「哇!我希望能像你一樣!」小草很羨慕竹子。一陣強風吹來,小草大驚,慌忙彎下腰避風,而空心的竹子卻被強風吹斷了一截。

看到斷一截倒在身旁的竹子,小草嘆口氣:「還好我是實心的,不是空心的。」生命探索為人處事要扎實,不要虛假。

高速和龜速農曆春節,爸爸帶全家回媽媽的娘家。準備收假要上班了,爸爸最怕塞車,提早一天回程。上了高速公路,剛走不遠就遇到大塞車,爸爸無奈又生氣:「這是什麼『高速』公路?簡直是龜速,哪裡像公路,倒像一座停車場!怎麼搞的?提前一天回程還是如此,這是什麼政府……」爸爸念念有詞,車上氣氛變得超凝重。

「爸比!高速快快的車子很容易發生車禍,龜兔賽跑,烏龜會安全回到家喔!爸比,不要急!我們提早,別人也想得到,因為大家都怕塞車。不然以後我們的車子裝翅膀飛起來不就好了……」聽到五歲小孩的童言童語,車上的人全都笑了,拍手叫好。生命探索翻轉思考,人生能多一點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