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後記

譯 者 作 品

骨盤枕名醫親授 一分鐘神奇視力回復法:按穴道、護頸椎,從此看報滑手機超清晰,享受一輩子的1.0。
巴黎:擁有自我風格的生活
一個沒有霸凌的教室
店長勝經:讓業績蒸蒸日上的43個成功祕訣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
HUG!Friends:先擁抱吧。
一個人的臨終:人生到了最後,都是一個人。做好準備,有尊嚴、安詳地走完最後一段路

繪畫、書法

【類別最新出版】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色鉛筆寫實畫超入門:初學者也能創造如照片般栩栩如生的畫作!(HDI0023)
色鉛筆リアル画 超入門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繪畫、書法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林亮太
       Hayashi Ryota
譯者:賴庭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3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00頁
ISBN:978957137455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後記



  後記

後記

本書以兩件作品解說了我的作畫方式,各位覺得如何?

畢竟沒有以動畫呈現每一個步驟,或許要掌握一連串的動作有些困難。不過我已經盡可能放大重點、仔細解說。有些動作「希望各位特別留意」,但即使拍攝成動畫也很容易看漏,因此我還擺出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以右手作畫,同時以左手拿著單眼相機拍攝。因此照片的品質可能稍嫌差了些,不過應該感覺很像在現場直播。

一如本書介紹的作品,我選擇的題材都很貼近日常生活。事實上,有些事物正因為貼近日常生活才更應該描繪。包括每天都會經過的通勤路線、平常不太會經過但就在家附近的巷弄、商店街旁從來沒有走過的小路、搭電車時會看見的人煙稀少的公園等,值得描繪的風景何其多。再熟悉也不過的風景,只要稍微留意並觀察,就會產生新鮮感。

各位已經找到想要描繪的風景了嗎?其實不需要刻意計畫:「我要去找風景」而帶著一套繪畫工具出門。只要隨意漫步,並隨身攜帶智慧型手機就好。即使是為了辦事而順道走走也無妨。偶遇意外的風景時,智慧型手機就能派上用場。

看見讓你「驚豔」的風景時,請盡可能以各種角度拍攝,以便事後確認。

一如我在〈前言〉所說,我認為作畫應該要輕鬆愉快。與其以正確而毫無誤差的素描、遠近畫法作畫,不如以自己的感性與印象,大膽而自由自在地作畫,更能發揮獨特的個性。如果因為過於堅持技法,導致風景看起來很無聊,可就本末倒置了。重點是看見風景會覺得「好美」、「好懷念」、「好放鬆」的感性。為此,平常就要培養自己的感性。不需要特地重新學習美術史、走遍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如果有時間,推薦大家參觀美術館,可以學到許多事物)。請從日常生活的風景中尋找使你感興趣的事物。無論是貼著廣告的電線桿、因淋雨而沾有汙漬的磚牆、沒有妥善照顧的植物籬笆、遠處的澡堂煙囪等,都很好。或許那可以與你的兒時記憶有所連結,那麼你自然會產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懷念」的心情。請珍視這樣的心情,那將成為你作畫時的題材。

找到作畫的題材後,請仔細觀察、拍攝照片,就可以開始作畫了。作畫時,請以自己的印象為主,自由自在地舞動色鉛筆。請不要在意失敗。與其一開始就畫得好,畫得多更是重要。如此一來,不僅能增進運用色鉛筆的技法,還可以培養觀察風景的眼光。

最後,如果本書對各位的作品多少有些助益,將是我的榮幸。本書只能介紹我作畫時的技法,敬請參考。我們後會有期。

二○一六年十月
林亮太

 
前言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