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本承先啟後的動漫書
滿漢全席後的精緻甜點
動漫透視鏡,透視動漫界
【自 序】人人都可以是深度動漫畫迷

卡通動畫

【類別最新出版】
動漫透視鏡
佛陀典藏版套裝(全8冊)
桐人傳奇套裝(全4冊)
狼人傳說套裝(全4冊)
七色鸚哥套裝(全7冊)


動漫透視鏡(YS01621)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卡通動畫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余曜成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637858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本承先啟後的動漫書滿漢全席後的精緻甜點動漫透視鏡,透視動漫界【自 序】人人都可以是深度動漫畫迷



  動漫透視鏡,透視動漫界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 副理事長 蘇新益

當代,是知識經濟新時代,知識經濟新時代的原動力乃是文化產業,文化產業以流行文化為先驅,流行文化以動漫馬首是瞻。

動漫是一種媒介,透過文字與圖像整合,傳播歡樂給閱聽人。
動漫是一種虛擬,藉著多元化媒介載體,呈現在真實社會裡。
動漫是一種遊戲,穿越古往今來的時空,創造虛擬想像空間。
動漫是一種消費文化,在物質上被閱聽人消費,在精神上消費了閱聽人;動漫是一種視覺文化,在文本裡自由遨遊,在圖像中無限穿梭;動漫是一種全球文化,在國度間彼此互文,在世界中拼貼融合。動漫具有小說與散文的文字敘事能力、具有繪本與寫真書的圖像符號魅力。正因為擁有上述特殊的語言敘事結構以及圖像符號系統,因此,不僅是青少年的最佳休閒娛樂,更是當前獨占鰲頭、獨領風騷的流行文化。

動漫是流行文化的一環,而流行文化則為文化的支流,流行文化本身仍需具有己身的特質,才能與其他文化有所區隔。動漫作品具有閱讀過去、描述現在與虛擬未來的時空交會功能,至於動漫的核心、內涵、氛圍,更內爆一個真實與虛構之間的連結。作者如何論述?閱聽人如何觀察?產業界如何營銷?學術界如何詮釋?研究者如何探索?就讓《動漫透視鏡》來透視這種種的一切。

在《動漫透視鏡》這本書裡,作者援引不同的學說方法,藉以透析動漫產業領域。以歷史脈絡的書寫模式為經軸,以迷文化為基礎座標,運用休閒社會學、大眾傳播學、管理學、管制經濟學、法律等諸多模式,建構出「動漫畫迷、社群與特性」、「動漫畫展演活動」、「動漫畫圈業種生態」這三大「點、線、面」的緯軸樣貌。

在「點」的方面,作者先從漫畫的源流與定義進行分析,繼而研究動漫迷的區隔與流動,令人大開眼界;在「線」的方面,作者一一探討同人誌展、動畫歌謠季、出版社展覽活動、台北國際書展、漫畫博覽會、台北國際動漫節等等諸多策展活動,令人如臨實境;在「面」的方面,作者梳理出圖書類、影像類、音樂類的銷售、展覽、出租、經紀、代工、發行、演唱等資訊,令人豁然開朗,得以一窺動漫產業界全貌。

這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動漫論著。

動漫透視鏡,透視動漫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