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圖文、筆記

【類別最新出版】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緩慢是風景的名字 米力插畫萬用卡組(20入)
帶殼的牡蠣是大人的心臟
海邊小屋:人二雄畫帖手記
深夜食堂 25


妳的肚子裡可有蝴蝶飛舞(FZ0003)

類別: 漫畫‧圖文‧卡通>圖文、筆記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海子‧橘色果凍、平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17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3296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4

海子是什麼

親愛的橘色果凍:

對呀,今天是 49 公斤,因為如果妳也常常量體重,就會發現吃飯前和吃飽後的體重真的會不一樣的麼。還有心情不好比較青,心情好反而重了說。

「撫著纖細苗條的小手和日益消瘦的肚皮,真是可憐!自己都忍不住一掬同情之淚……」---->這……這……這實在太好笑了^^…對不起,雖然真的很可憐……

今天晚上去朋友的小 Party ,沒想到人多,反而令我無端鬱悶起來,早早託辭明天要上班,叫了計程車走了,一路上聽著廣播看著流動街景,陶晶瑩說她如此隨時死掉都沒有遺憾,我也是這樣的感受呢。

呵呵,或許我是任性的人吧?
而我覺得你身上也有這種味道喔。

漫畫我也很喜歡,安達充的溫馨和高橋留美子的淡淡幽默,我也相當欣賞,不過我沒有收集那麼多漫畫,因為曾經被媽媽扔過。但現在我和你一樣,也收集很多有關設計的書喔!我對買書這件事真是沒有抵抗能力的!所以現在家裡到處都是書,我正想該存錢訂做一個大書櫃了。每次看著室內設計的書,都很羨慕人家有那種滿牆的書櫃呢。

關於為什麼叫做海子啊?你知道藏族的人把山裡面的大湖泊叫做「海子」麼?因為葬人嚮往海洋,大多數人都沒見過海,所以就稱湖泊為海子囉。你聽過九寨溝麼?那是藏人最美麗的海子了,真的是七彩的,如夢似幻,美得不得了,除了遊人有點太多之外,實在沒得挑。

不過,大陸以前有個朦朧派詩人也叫海子,但他臥軌自殺了,所以這名字好像有點不吉利厚?

我養的貓大概是波斯混金吉拉吧?相當可愛喔!不過我養過最可愛的是一隻美國短毛貓,但是她已經當貓天使去啦!貓其實跟人一樣,有不同的個性,這兩隻貓兒的個性就不相同呢。

唔,寫完給你的信,好像心情好一點點了。真好。

請小心照顧身體喔!

海子2000 / 9 / 21

欸,忽然發覺今天是 921,為逝去的憂傷們 默哀一分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