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VU00242)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中山 芳一
譯者:陳芷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80頁
ISBN:978626374722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遊戲是沒有目的的教育,聰明,是玩出來的!
日本兒童全方位教育專家 X 超人氣Instagram媽咪部落客

嚴選50款0-3歲在家簡單遊戲的方法


((( 五大主題遊戲 )))
玩出  [表達力] X [思考力] X [好奇心] X [運動能力] X [專注力]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樂在其中!

0-3歲是孩子的黃金成長期也是學習大爆發時期,與其用「能做到與不能做?」到來評價孩子,不如觀察他們喜歡哪個遊戲或是投入在何種遊戲的視角來守護孩子吧。

只要父母用心陪伴,透過遊戲就能創造孩子未來的大潛力!

【本書特色】

1.    不以掌握特定能力為目的來遊戲:雖然書中提供每款遊戲能幫助孩子掌握的能力,但請作為一個大致目標即可。重視孩子對遊戲「好開心!」、「好想玩!」、「還想再玩!」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家長能豐富自家的「在家遊戲」時光。

2.    嚴選50種啟發遊戲:藉由日本兒童教育專家從Instagram 上20萬款適合兒童發展的遊戲中,收錄50款媽媽們最希望孩子能培養的能力、且在家就可輕鬆實施的遊戲進行分類。

3.    掌握0-3歲孩子的學習大爆發時期:0-3歲是孩子的黃金成長期,也是蒙特梭利教育「敏感期」最顯著的時期,藉由孩子不斷從環境吸收感官、運動與語言資訊的重要階段,為孩子量身設計最適合的學習活動。

4.    材料簡單、製作簡易:使用居家隨手可得的材料進行簡易的製作,不需花費大量金錢購買特殊教具,就能激發孩子最棒的天賦。

5.    標示不同年齡階段適合的遊戲:書中的遊戲方法根據0-3歲孩子的年齡階段進行分類,確保提供適切的學習和發展。

6.    提供各款遊戲能帶給孩子的發展項目作為參考:不僅提供遊戲方法,也解釋每一種遊戲如何促進孩子的發展領域,諸如專注力、五感、語言、數學到科學、藝術、社交能力。

7.    不同領域的作者共同設計:本書作者背景包含職能治療師、教保員及玩具設計師,並由日本知名兒童全方位教育副教授共同擬定。作者的多元背景確保內容的綜合性及專業性,讓每款遊戲都有助於孩子全面發展。

除此,在育兒路上,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的教養問題,本書也給予許多客觀建議。

作 者 簡 介

中山 芳一(監修)

岡山大學教育推進機構 准教授
專攻教育方法學。1976年1月生,日本岡山縣人。

從事大學生職涯諮詢教育外,也致力於提升幼兒乃至中小學、高中生等各年齡層孩子與青少年非認知能力與後設認知能力。

此外,也參與許多針對在職人士的回流教育以及全國地各地產、官、學、法人機構的教育計畫設計。
基於從事學童保育現場逾9年的實務經驗,他的座右銘為「實踐本位研究」。

譯 者 簡 介

陳芷盈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博士、東京大学大学院 総合文化研究科特別聴講学生。著有博士論文《台灣酒類產銷之研究(1922-1987)》。

目 錄

三歲前50個在家簡單遊戲的方法
    前言
    各年齡(0、1、2、3歲)特徵
    教授本書遊戲方法的Instagram達人們

第一章 超級專注!使用手指的遊戲

專家專欄藉由指頭給予孩子豐富的刺激
指頭工作組合包
虛線描繪遊戲
蒙特利梭穿棉花棒教具
海綿穿穿遊戲
冰棒棍顏色對應遊戲
新幹線貼紙遊戲
圖案配對動物園
簡單穿線編織
摺衣服比賽
大型曬衣夾的夾娃娃機遊戲

第二章 培養表達力的說話遊戲

專家專欄讓孩子喜歡開口說話
字母拼拼樂
轉轉拼字遊戲
看書不再跳行漏字 輔助閱讀尺
寫字練習
認識蔬果-實物與圖卡配對遊戲
Q&A 孩子對玩具不感興趣!

第三章 奠定邏輯思維基礎的數字・形狀遊戲
專家專欄隨處可見的數字・形狀遊戲
形狀配對遊戲
用寶特瓶蓋來玩圖案對對碰
用彩色球來玩顏色數字遊
用牛奶糖紙盒作出紙盒遊戲
西瓜籽數數遊戲
幫動物貼OK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