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書摘
書評

疾病百科

【類別最新出版】
你的姿勢很有事::生活中最要命的小姿勢,害你的骨頭、肌肉、神經天天在自殘,全身都是又痠又痛又麻的怪病,人生大走鐘!
Hydrogen Immunotherapy Makes Cancer Disappear
世界醫療制度
所有人都能用斷捨離調整自律神經?!日本首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教你以意識養成習慣、以減法擺脫失調!
疫病與社會的十個關鍵詞


致命的盛宴(BE0038)
Deadly Feasts : The 'Prion' Controversy and the Public's Health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疾病百科
叢書系列:NEXT
作者:理查.羅德斯
       Richard Rhodes
譯者:汪仲、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12月2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2449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揭露一種未知名的致命疾病,其病毒就潛藏在人類所食用的肉類當中,它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蝕空頭腦組織,癱瘓說、聽、走、吞食能力,最後使人只求一死,除了成千上萬的牛和家畜死於這種疾病,連英國及法國也有年輕人遭到感染,未來美國大陸及其他地區也極可能無法倖免逃過被傳染。已知的狂牛病就是這種致命疾病之一。本書作者跟隨科學家(包括本屆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普西納),深入非洲熱帶雨林,追蹤這種神秘疾病的歷史來源及傳染情形,希望找出預防爆發傳染之安全措施。如果不加以遏阻,此病有可能比世紀黑死病更可怕。本書之出版將引發對食物安全爭論及科技危機,震撼人心,卻能挽救人命。


作 者 簡 介



理查.羅德斯(Richard Rhodes)



共有十五本著作,包括1988年贏得非小說類普立茲獎和全國圖書獎的《製造原子彈》(The Making of the Atomic Bomb)。他所寫的另一本書《黑太陽:製造氫彈》(Dark Sun : The Making of the Hydrogen Bomb)也曾入圍1996年歷史類普立茲獎決審。羅德斯目前住在美國康乃迪克州鄉間。


譯 者 簡 介


張定綺



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台大外文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研究。現任職中國時報、輔大翻譯研究所筆譯組召集人,譯著甚豐。



汪仲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會學士,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碩士,歷任新聞局、英文中國日報編輯,現任職《工商時報》。譯有《歐元世紀》、《亞洲金融風暴》、《無疆界世場》、《微軟祕笈》等,譯著甚豐,曾榮獲新聞局評鑑為優良中譯作品。


目 錄


推薦序 詹啟賢

致讀者

.第一部:在食人族中

.第一章:我吃你

.第二章:克魯

.第三章:庫茲菲德醫生與賈克醫生

.第四章:超越物種藩籬

.第五章:蕎琪生與死

.第六章:建立與食人的關聯

.第二部:生物學的所有怪異現象

.第七章:殺不死的病

.第八章:高科技新食人主義

.第九章:殃及兒童

.第十章:現代新奇觀

.第三部:假扮病毒的上帝

.第十一章:俎肉反噬

.第十二章:冰九

.第十三章:根本就是克魯病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