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Free To Fly :生命、勇氣、愛,加護病房護理師眼中的醫療群像與生死覺察(VGZ0022)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林佳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660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2016年,這一年對我來說是既奇妙且收穫滿載的年份。我是一名待在重症單位的護理人員,攝影是興趣之外,也是投射情感力量的媒介之一。拿起鏡頭,除了記錄生活的當下,我嘗試將與我最貼近的「醫療」與「影像」做結合,讓許多人透過「影像」而了解那些被埋沒的議題。2016開始,陸續有些新聞媒體及網站編輯對這些題材深感興趣,進而採訪並在網站刊登,接著陸續參加2017 Wonder Foto Day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入選2017 Young Art Taipei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Portfolio Review。在Wonder Foto Day展覽期間,經作品中想傳達的主題與觀者互動、交流,觀者給了我很多回饋:「以前我只聽過要CPR,今天因為妳的展覽,我才了解什麼是DNR!」、「我是一名醫師,看到妳的作品讓我很感動,同為醫療人員對這些影像非常感同身受,也謝謝妳拍攝這些影像來讓更多大眾了解這些議題。」第一個攝影個展也順利在2017年展出,而參與展覽的人除了有醫療背景的醫師、護理師及呼吸治療師外,亦有很多對於社會醫療議題相當重視卻沒有任何醫療背景的民眾。因為這些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在社會上一個人就算力量再小,也有機會影響周圍的人們。

而我要謝謝時報出版編輯巧涵的邀約才能有今天的這本書,起初收到出版邀約時讓我有些措手不及,擔憂的層面很多,一方面害怕準備不夠理想,而最後時間讓我找出最好的答案。對於影像的拍攝,是透過鏡頭留存最真摯的情感,讓觀者細細去揣摩,書中的親身經歷搭配那些既真實又感人的瞬間,這些影像讓我回想起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期望透過這本書能讓你們重拾對現今社會議題的省思。
──佳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