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Ch1 Forever Love, Love Forevere狐獴的「情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跟著狐獴站起來:放下憂愁,相信愛的動能會突破一切(VKT0007)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愛生活
作者:溫芳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1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58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Ch1 Forever Love, Love Forevere狐獴的「情愛」



  作者序

我不是職業作家,一本書總要花上一整年以上的時間,每段字句,都像是重新
走過某些歷程,耗盡氣力才能完成。記得選修神學院課程時,吳獻章老師曾經
告訴我:「文字可以永遠留存,不論時代如何改變,真理不變。」所以他即使
視力不好,仍努力寫書,好延續基督的生命,我始終銘記在心。所以,期許自
己,寫的書要雋永,有恆久被閱讀的價值。寧願慢,不願隨浪潮而做。

從小,我就是個實踐家,常常意志力超越了生命力,去落實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三十歲過後,經常面對重大疾病挑戰。這本書很特別,因為很多段落是住在台北榮總期間完成的。去年到今年,因為乳癌,面對未知的風險,不知還有多少個明天可以期待,於是提筆再寫書。一方面用狐獴的故事鼓勵自己,另方面希望有機會激勵更多人。住院期間,非常感恩主治醫師曾令民,他是個心思極細緻的醫師,非常謙卑、努力與認真,他有著跟狐獴一樣無私的精神,凡事以病人優先,將治療全權交託他的團隊,讓人格外放心。

住院期間,北一女高中同學幾乎全員大集合,最低落時,十六位同學一起請假
,陪伴我、為我送餐,真的點滴在心頭,感謝永遠的班長張孟怡及林明慧。
吳淡如則來到病床前,緊緊握住我的手,反覆叮嚀我,應該學會愛自己。甚至提議協助照顧女兒和以後生活餐點,這份真情將恆久珍藏在我心底。黃國倫與寇乃馨夫婦,即使行程再忙碌,犧牲睡眠,也從不間斷地問候我。知道出社會後,沒再多花時間交男朋友的我,對胸部手術有多麼介意,有多少的遺憾在其中,所以他們格外體貼我的處境,常用聖經的話語鼓勵並安慰我。導演王育麟曾想到醫院紀錄我住院過程,我們曾與製片一同前往非洲兩趟去勘景,為要完成狐獴紀錄影片,及探討女性自覺的曠世電影大作。雖然,眼前要突破的事情還很多,但我相信只要有正確信念並堅持,不可能就有機會變為可能!而情同兒子的謝博安,與媽媽及哥哥,在我養病期間,輪流陪伴並照顧我的孩子,持續以禱告祝福我們,他們默默地擺上了一切,願上帝親自紀念與報答他們一家。小馬倪子鈞則用永遠的樂觀態度,成為陪伴我度過低潮最好的養分,聽到他聲音就使人開懷大笑,跟他無俚頭的抬槓,是快樂泉源,不笑都不行。喜樂的心,果真是良藥。而散居世界的狐獴好友們Monica, Dave,Jeanette及Suzette,為了鼓勵我,早已設計好「恢復健康之狐獴之旅」,大家決定明年要再次一同旅行。

看似一場災難,得到的卻比失去的,多太多了!走過另一個低谷,攀過牆垣,
又遇見全新的風景,就像是狐獴的一生,在困難中爭取機會繼續挺進。想想,
人生何必計較這麼多,有時精算後的未必比較好喔!經過癌症風暴,現在的我
比以前更樂觀、更有活力、更積極。因為,能活著,就是上帝的恩典。以感恩的心,看待世界的一切,每一樣都會變得美好,每個過程都可以從忍受變成享受。祈願讀者們記得,誠如狐獴的一生,所有的痛苦都是短暫的,別忘了活在當下,活出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溫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