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作 者 作 品

認識自己.改造命運
公共關係面相術
事業成功準則觀人術
現代女性相術
看相的故事(1)
看相的故事(2)
看相的故事(3)
飛雲山人看相手記
相學趨勢--手、面相與風水學
面相開運有方法

傳統命理

【類別最新出版】
紫微攻略.午後命相館:從命盤找到最好的那條路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四神天地魔法書:你專屬的居家辦公風水創意學【隨書附贈:獨家四神牌卡+專屬測算APP序號卡】
豐盛:打通邁向財富的內在路徑
符咒的力量:18個符靈法顯、驅動幸福的驚奇故事(隨書附贈:三龍法師親自繪製【招財符】【人緣符】【平安符】【防小人符】)


看相從頭學(CB0028)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傳統命理
叢書系列:命理與人生
作者:飛雲山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1月31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037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書摘

看相從「頭」起

學看面相要從「頭」起,因為頭是我們身體的最高點,也是最重要的部份;從前的古相書都說:「要看人相,先看頭相」,頭是一身之尊,百骸之宗,五臟之主,六陽魁首,所謂五臟是指:心、肝、脾、肺、腎;至於六陽,是指前額頂部為景陽,眉尾上方的天倉為太陽,後腦為後陽,頭側的左右眼角為華陽,耳朵後面為靈陽,枕骨下面為柱陽,這些名稱如覺得很難記,不記也罷。

頭的形狀。要圓、要豐、要正,這是基本的條件,頭圓,腦部自然發達,頭的骨與肉必須均勻豐滿,保護腦部的發育正常,頭的位置更要端端正正,不宜左歪右斜,或低垂,這樣才能振作精神,做個堂堂正正的人,頭圓而有楞角、略帶方形,也是很好的頭。方形頭如頭頂凸起而不露骨,事業成功,地位很高,同樣的很受人尊敬。我們常說:大丈夫應該頂天立地,作事光明磊落,頂天必須頭腦清楚,立地必須立場穩實,所以面相好不如頭相好,如果頭相不好,其他部份雖然好,也可能是不過如此而已。

什麼是不好的頭相?一、頭小頸細:頭部佔身長的七分之一,算是正常的標準,如果頭的比例不及七分之一,給人的感覺是頭部很小,而與身材不相配稱,那就各方面都不及人家,生活成問題,健康也成問題,不容易長壽;如果頭頸又綑,問題的程度就更嚴重。二、頭尖骨露:如果頭部不力不圓,頭頂尖凸而又露骨,便不可能有出息,除了窮,還成不了家,孤獨而無依靠。三、頭垂頸傾:如果習慣的低著頭,而不抬頭挺胸,除了是自卑感嚴重外,恐怕心地奸貪惡毒,常常在暗地裡計算坑害別人;另外是習慣低著頭走路,所以看起來像是頭先過步,先富後貧。在今日的社會裡,就很可能遭到交通事故,而被迎面而來的車輛撞傷,這種人雖然家庭很富有,但到後來卻是一文不名,弄得處境不順很潦倒,所以這種不畏的習慣必須立刻改正。以避免將來更惡化;如果是頭頸的支持力不夠,頭頸歪斜而使頭部低垂,那是生命力已成問題,表示將到達人生的終點。

頭保護腦,所以頭皮寬厚的人,腦也比較發達,將來能享福祿而又有壽,如果頭皮過薄,個人的發展就困難多多,頭皮薄而肉不包骨,為人必然勞碌,同時人緣也不會好,倘是頭骨再有缺陷,那連壽命也成問題。

頭的比例大,聰明能幹,有為有守,從前稱為虎頭龍腦的都是形容大頭,但是頭大必須頸壯肩闊加以襯托,好像牡丹必須綠葉相扶,如果頸細肩窄,就無力支持,從前的說法女性的頭大主刑剋,這是人男人主義的作崇,誤以為女子無才便是德,頭大的女性,腦聰明,反應又快,讓丈夫常年的患「氣管炎」(妻管嚴),這種說法在現代早應該揚棄,女性頭尖的,頭皮薄露骨的,當然也不好,男性頭部的輪廓有的略見高低,耳朵的上下附近都比較闊,女性的頭頂及後腦比較大,但頭相的看法卻大致相同,只不過女性的頭頸較細,兩肩不似男性的平闊,女性因為頭髮多,所以必須經常梳洗保持頭髮的清香,如果頭髮的穢氣過重,那是非常地不好,所以應特別注意。

頭的色澤也很重要,以青色的為正常;如果頭皮泛白的像和尚頭,他的命運也會像似出家人的伶叮;頭皮黃色的生活困難,沒有什麼大出息;如果頭皮變成暗赤色,表示心中有恨,容易遭遇災禍,或勞碌奔波及不安定,這些也不可忽視

 
自序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