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序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40歲起,簡單過生活
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獵才公司老闆真心告白:30歲後如何成功跳槽?70個關鍵訣竅助你實現高薪高階的理想職涯!
與失智老媽住一起:一場長期照護實況轉播
宅在家,多自在:從今天起,過簡單的自在生活
思秋期:逆齡抗老不生病,迎接幸福晚年的60個身心保養術
想讓你看見的100個便當
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DHB0300)──觀察力+質問力+混搭力,用對三大能力,創造工作的最大值
才能スイッチ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三浦將
譯者:林美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600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序言內文摘錄



  序言

序言
  一直以來,我擔任心理教練、研修講師、演講家,聽聞許多人的夢想及煩惱,因而強烈感受到一件事,也確信一件事。

  那就是:
  「人人皆具有意想不到的潛能。」

  潛能指的是,你確實擁有卻尚未實際發揮出來的能力,也就是尚未覺醒的才能。
這種才能宛如沉眠於海底的寶藏,若不挖掘出來,便永遠埋藏在你的內心深處。而且,很多人明明擁有才能,卻缺乏自信,自我肯定感低,我經常為此感到惋惜。

  說穿了,就是這種否定感妨礙你發揮潛能。

  因此,去除這種否定感,是喚醒潛能的第一步。

  我身為助人發揮潛能的專家,可向各位保證,每個人身上都確實存在著潛能=未覺醒的才能。

  當然,你也有。

  問題在於「確實存在的潛能是否能有效發揮出來?」也就是說,這些才能的開關已經打開了嗎?從結論而言,無法發揮潛能的根本原因,是我們潛意識裡的「內心框架」在作祟。就是這個框架在不知不覺中阻礙了潛能的發揮。

  這個框架並非物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心理上的框架很奇怪,一旦在心中形成,不論思考或行動,都很難擺脫它。換句話說,心理上的框架讓我們難以發揮自我潛能。
如果你覺得能力無法充分發揮出來,那不是才能的問題,而是這個內心框架的問題。

  本書的目的,正是為了拆解你潛意識中的內心框架,啟動你尚未覺醒的才能開關。當你拆除了潛意識深處的框架,按下開關後,你的才能便會浮到意識層面來。

  此外,本書焦點放在「發揮創造力」。一旦才能的開關啟動後,發想會變得十分活潑,不只限於藝術方面而已,不論從事經營、行銷,或是組織一套系統、思考整體環境,創造力將會大幅改變未來。

  市面上可找到眾多創造、創新方面的書籍,有相當縝密的研究,也有從個案研討中歸納出來的理論,我自己也曾廢寢忘食地廣泛閱讀這類書籍。過程中,我始終有個強烈的想法:「理論及各種發想方法都很重要,但既然要將潛能這塊瑰寶挖掘出來,就應該對根本要點再進一步探究。」說得更明白一點,「難道沒有人人皆適用的啟動才能的方法,喚醒創造力的方法嗎?」

  如果只把發想方法與技巧當成知識來研究的話,很遺憾地,即便研究得再透徹也無法成為真正的力量。如果不懂根本的啟動方式,只是死讀書,無法採取實際行動,那麼會愈讀愈痛苦,因為知識與理想之間的鴻溝會愈來愈大。

  終於,我獲得一個確信,啟動潛能的金鑰就在我的專業「心理指導」與「習慣化訣竅」中。
  我的工作是「助人發揮潛能」,也就是「啟動人的才能」。

  我從事的活動,並非像學者一樣高談闊論。我是從事與心理指導、企業研修等,要求做出成果的「實踐家」活動。就心理指導來說,必須在六十或九十分鐘內完全解決客戶的問題。這種工作極為嚴峻,每次每回、每分每秒,都是真槍實彈地決勝負。

  本書不但有學術證據,也有實踐家於研修等現場實行的真實感受,全都是我十分確信的知識,並想與各位讀者分享。

  此外,本書所記載的,並非得在世界頂尖管理顧問公司、金融機構等工作過的人才做得到,而是「想啟動潛能,發揮創造力來開拓人生的人」都能善加利用的內容。

  不論是誰,皆能按下開關,啟動才能。這點我十分確信。

  我每天真槍實彈地決勝負,並且親眼見證客戶發揮各種潛能,這個事實讓我益發確信,人人身上都有潛能。

  我再說一次。
  每一個人皆有出乎意料的潛能。

  當然,你也有。

  接下來,就是讓本書幫你啟動才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