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

譯 者 作 品

好農業,是最好的醫生:一位醫生關於土地、永續農場與醫療的現場觀
當呼吸化為空氣:一位天才神經外科醫師最後的生命洞察
當呼吸化為空氣:一位天才神經外科醫師最後的生命洞察(揪心感動暢銷版)

人與土地

【類別最新出版】
光的院子:成長記憶中眷村的華麗與轉身
我們永遠都在:慈悲利他.慈濟醫療志工誌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擁抱,台灣的精靈:草鴞.穿山甲.黃喉貂.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白海豚.鯨豚追蹤全紀錄
笑看波濤:林省三的海運人生


好土地照顧好身體:向自然學習養生,哈佛醫學博士的食物、健康與營養之旅(好評新裝版)(NL00031)
Farmacology: Total Health from the Ground Up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人與土地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戴芙妮.米勒
       Daphne Miller
譯者:唐勤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922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美國Amazon亞馬遜讀者4.8顆星★

強 力 推 薦

身體的狀況是身心靈和地球萬物互動的結果。從內臟到肌膚,從身體到心理,現代人所面臨的大部分困擾,都可以在健康的好農業裡得到解決。病症不能只用內視鏡檢視,終極的答案很可能是地球環境的整體全觀。
──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朱慧芳


作者以生動的敘事方式分享了數個農場的故事,提醒我們大自然的運行模式與身體的運作並無二致。原來,我們可以很科學地從活化土壤、農場動物的生活、經營系統性生態農業的策略與角度來檢視健康的問題。好農業確實是最好的醫生,對環境對人都是!真心推薦給醫療、農業專業者,還有每一個關心自身健康的人,不容錯過。
──大地旅人樸門設計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江慧儀&孟磊(Peter Morehead)


醫師作者米勒造訪好農場,點出生態有機農業的精髓,進一步以實例來說明醫學生態學的可行,較諸「醫食同源」的理論更躍進了一大步。
──台大農藝學系名譽教授 郭華仁


在二十多年的歲月裡,我們透過秀明自然農法,從大自然中學習養生之道,讓一家七口人可以不依賴藥物獲得健康。閱讀《好土地照顧好身體》,對我們而言,除了得到很大的鼓舞,也有機會參考米勒醫師的經驗與學習。
──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理事長、藝食知選負責人 陳惠雯


期待這樣的書很久了!一個受西方醫學教育的頂尖哈佛博士,願意拋下對科技與化學的過度自信,謙卑到田間向土地和農夫學習,實在不容易!在作者的妙語如珠間,看見西方醫學對大地的觀點,逐漸跟長期以來重視身土的東方醫學接軌,也看見人類永續醫學的方向。謝謝這位誠實的醫生!好農業,是最好的醫生,也可以給我們最好的一生!
──「直接跟農夫買」發起人 買買氏


醫學要向農業學習!農業要向自然學習!
──幸福農莊技術總監、天母2020忠明眼科醫師 黎旭瀛


從親身務農到成立學田市集,農作已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片風景。透過米勒醫師之眼,我更驚喜的看見好農業對於人體身心健康竟有如此的啟發。複雜的人體與土地萬物實為一體,本書值得每一位關心土地與健康的人一讀。
──水牛出版社社長 羅文嘉


米勒走出了醫學正統觀念,探索了永續農業與健康生活之間的關聯。她親自走訪農田並向農場經營者取經,而觀察到務農者採取了全系統思考的概念來重整土地。她發現治療疾病也是如此,然而這在現代醫學上卻不見了。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本書解釋了永續農場的生態循環是如何成為健康人體運作的典範。土壤是故事的主角,它的活力顯然與它所孕育的作物、動物和人類的活力息息相關。想像自己是個農夫,您很可能就會懂得如何把身體變得更健康。
──《書單》(Booklist)


作者的觀察不僅令人驚訝,也發人深省。她從農業上學習到最佳的農法原理,並轉化成可適用在醫學治療、生活保健上的方法。對於從過敏到癌症的各種疾病,提供了更有效的治療方法與願景。
──安德魯・威爾醫師(Dr. Andrew Weil),美國整合醫學權威


在這本書裡,作者拓展了醫學疆域,從針對症狀治療的古典醫學觀念,走向更具複雜性與整體性的思路,考慮人與自然之間的緊密平衡。
──卡羅.佩屈尼(Carlo Petrini),國際慢食運動創始人


內 容 簡 介

家醫科醫師深入農業體系,
揭開土壤與人體相似的神祕關係,
從自然生態中,
找尋醫治疾病與維持健康的全新解答。


★Amazon 4.8顆星極高好評★


作者戴芙妮.米勒是一位家醫科醫師,因對於某些身體不適與慢性病,無法以現代醫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化約主義來診治,而不斷找尋更有效的療癒與保健手段。


然而,因為一本書的啟發,她意外發現土壤的生態系統,與人類的生物系統運作並無二致,而且人體構成單位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也是源自土地,因此得出保持土壤的豐饒與維持人體的健康,這兩者的基礎理論是相通的。特別是永續農業的作法,顯現出良好的土壤無須過多農藥或人工肥料,是透過與作物、生物與微生物之間微妙平衡的關係而產生。透過土地生生不息的規則,啟發了我們對於健康的關注層面,不只在於基因與飲食,也應該擴及至情緒、環境與人際關係等諸多方面。


作者走出診間,除了學習農夫如何全面性思考土地與作物、家畜之間的關係,也將從農場學習所得,結合傑出生醫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觀點,運用在病患身上,從倦怠不適、過敏、抵抗力低下、癌症、飲食失衡,到臉部保養等諸多病症,成功幫助病人及自己重新找回身心健康。


身體就像生態圈,
用農夫滋養土地的方式,也能照顧自己的健康。


  •農夫復甦枯竭土壤的方法,能擺脫我們倦怠和身心不適。
  • 自然放牧方式,可以養育出遠離過敏原體質的孩子。
  • 不同蛋雞場的放養方式,教我們聰明調解生活壓力。
  • 葡萄園的害蟲治理原則,能提供癌症治療的新思維。
  • 城市農業不只能改善社區居民的健康,還能降低犯罪率。
  • 香氛草本農場告訴你,最佳保養品是從就地取材的植物中做成的純露。


本書特色
  1.本書焦點放在「土壤」及「人體健康」上,因為農夫如何餵養土地、如何看待土地的一切,就是整體健康的根本,而且人體身心靈的狀況,是與土地和動物、植物、微生物、養分彼此互動的結果。


  2.第一本結合農業與醫學觀點的書。對待土地與照顧身體的理論相同,書中共有六堂「農場X人體」的健康課,帶給你看待土地與健康的新啟發。


  3.就算我們無法真正下田務農,但只要學會像農業生態家那樣思考,都可在健康和生活中,找到療癒身心的最佳方法。


好評推薦


朱慧芳 | 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江慧儀&孟磊(Peter Morehead)|大地旅人樸門設計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買買氏|「直接跟農夫買」發起人
郭華仁| 台大農藝學系名譽教授
黎旭瀛| 幸福農莊技術總監、天母2020忠明眼科醫生
陳惠雯| 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理事長
羅文嘉| 水牛出版社社長


安德魯・威爾醫師|(Dr. Andrew Weil) 美國整合醫學權威
瑪麗恩・內斯特爾|(Marion Nestle) 紐約大學營養、食物研究、公共衛生教授
卡羅.佩屈尼|(Carlo Petrini) 國際慢食運動創始人
愛麗絲.華特斯|(Alice Waters) 名廚.永續飲食運動推手
拉吉・帕特爾|(Raj Patel)《糧食戰爭》作者


作 者 簡 介

戴芙妮.米勒醫師(Daphne Miller, M.D.)


哈佛大學醫學博士,畢業於布朗大學醫療人類學系(Medical anthropology),目前為執業家庭醫師、作家、加州大學舊金山校區臨床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科學家,同時也是《華盛頓郵報》健康與科學專欄作家。


米勒雖然身為醫師,但她也研究了健康、文化和農業之間的關係,其目標是從土壤中建立更健康、更具彈性的糧食系統。她廣受好評的處女作《叢林效應》(The Jungle Effect)深入全球各地的傳統社區,是她的找尋健康飲食的冒險之旅。


想進一步了解米勒,可參閱一下網址:


作者官網
https://www.drdaphne.co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phnemillermd/


譯 者 簡 介

唐勤


台大外文系畢業,清大語言學碩士。譯有《當呼吸化為空氣》、《你拿什麼定義自己?》、《老得好優雅》(等書)。


目 錄

推薦序 人是縮小的地球 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朱慧芳
推薦序 向大自然學習整頓土地、療癒身心的方法 大地旅人樸門設計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江慧儀&孟磊(Peter Morehead)


前言
啓程


我的脫韁之旅
走出診間,向農夫學習


第一章 向土地學習,重新找回身體的活力
金禧生機互動農場(華盛頓州康乃馨市)


第二章 教養野牛風,孩子體質強
晃馬牧場(密蘇里州諾伍德鎮)


第三章 向雞蛋農場借鏡,聰明管理生活壓力
核心地和阿肯色雞蛋農場(阿肯色州桑莫斯)


第四章 葡萄園蟲害治理法,癌症治療的新啟發
書記酒莊(加州索諾瑪)


第五章 從城市菜園開始,改變社區與健康
城市農園綠色之家(紐約市布朗克斯)


第六章 香氛草本農夫的永續美麗之秘
晨霧農場(華盛頓州弗魯特藍)


結語
五個驚嘆號,一個建議


特別收錄
與米勒醫生的對談 唐勤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