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飲食生活優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二十九年來挖掘減重的「種子」
最具有瘦身效果的膳食纖維報告
我就是一團糟,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譯 者 作 品

露營˙野餐,創意親子遊戲106

優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紫微攻略.午後命相館:從命盤找到最好的那條路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小扁豆瘦身法:50天腰瘦11公分!減重12公斤!不挨餓、沒抽脂、沒復胖!(VUU0016)──韓國超胖諧星減肥實證,徹底激發減重決心!

類別: 飲食生活>優生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作者)梁海林(食譜)鴻程嵐(監修)李勝霖
譯者:張亞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0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283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二十九年來挖掘減重的「種子」最具有瘦身效果的膳食纖維報告我就是一團糟,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我就是一團糟,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人們總是問我這樣的問題,妳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會讓自己胖成這個樣子呢?而我總是這樣回答,因為我小時候是雙薪家庭的關係。

小時候我的母親必須上班,而那時的我很討厭吃飯。母親為了不要讓我挨餓,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將水或湯汁加進飯裡,做成湯泡飯,然後趁我集中精神在看電視的時候,快速地將湯泡飯一口一口塞入我的口中。正因為這樣,我根本沒什麼咀嚼就囫圇吞棗地吞下去。

等我長大一點的時候,每當下課回到家裡,母親通常還沒回家,我一無聊,肚子就跟著餓了起來,接著就自己去打開冰箱的門找吃的,不斷進食直到母親回家。就像前面提過的,很自然地,我開始沉迷在食物的世界裡,而且體質似乎也變得更加易胖。

直到現在,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我的體重毫無意外地持續直線上升。我一整天的時間都待在喜劇演員室裡面,持續進行腦力激盪,絞盡腦汁發想新花樣,馬不停蹄地為此展開會議,正確來說,我並沒有按照正常的吃飯時間來用餐,時間久了,養成了我暴飲暴飲的習慣。有時在我忙碌不已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吃飯,當結束了所有的行程之後我才吃飯,那時已經是深夜或凌晨了。照這樣子看來,我的睡眠時間,以及三餐的飲食時間都非常不規律,這才是讓我體重暴增的主要原因。

聽完我這番敘述之後,對方又緊接著說道:
「光聽就覺得好累喔,還真是辛苦妳了,原來妳是因為這樣子才變胖的啊!」
人們也總是這樣問我,妳為什麼不減重呢?

我是這樣回答的,身為一位喜劇演員,我必須要吃得胖胖的才能夠保住飯碗。
我說,這是我的個人特質,假如我減重的話,我的特色就蕩然無存了,工作自然也就保不住。所以,不是我不減,而是沒辦法減。而且我又再強調了一次,並不是我減不下來,而是因為我不減的關係。

聽到我的說法後,他們這樣說:
「對耶,這樣就會失去個人特色,那還真的是不能減重呢!」
人們還會這樣子問我,為什麼妳吃這麼多呢?
我是這樣回答的,因為壓力太大,我才會暴飲暴食。
我說,因為在工作上累積太多亂七八糟的壓力。也許壓力
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鳴,我還沒說完,他們就點頭表示贊同。
「沒錯! 沒錯! 壓力是百病的根源啊!」

每次只要有人問我關於肥胖的問題時,這就是我固定的回答公式。如同各位所見,這些回答不過就是藉口而已,我也很清楚這一點。這所有的藉口也許都是為了逃避其他人對我的批判和輕蔑的眼神,才會捏造出來的歪理。

但是,這些藉口不是為了要欺騙別人,而是要欺騙我自己。我也知道自己很胖,即使如此,只要看到美味的食物,我還是忍不住暴飲暴食,而辛苦揮汗地運動,我卻一點都不想做,我的本性就是懶惰又耍賴。現在已經到了必須和我的本性正面交鋒的時刻。


小扁豆飯
小扁豆 ----- 1/4 杯
泡過水的白米 -- 1/2 杯
清水 ------- 1 杯

製作方法
1. 將泡過水的小扁豆和白米放入湯鍋中,並且將其鋪平。
2. 加入清水。
3. 剛開始以大火烹煮,當開始出現蒸氣之後,轉為小火,並且烹煮10分鐘之
後即可熄火。熄火之後,不要打開鍋蓋,靜置燜煮五分鐘後即可。
TIP
如果使用電鍋煮飯的話,就像一般煮米飯的方式來煮即可。


小扁豆奶昔
小扁豆 ----- 1/4 杯
香蕉 ------ 1/2 根
低脂牛奶 ---- 1/2 杯
清水 ------ 1/2 杯
材料
1. 將小扁豆放入滾水中烹煮約10分鐘左右。
2. 將煮熟的小扁豆、香蕉、低脂牛奶和清水倒入食物調理機當中,充分攪打均勻。

TIP
如果沒有煮沸工具時,請務必一定要使用能夠飲用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