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名人推薦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給自己按讚:1分鐘提升自我肯定感的33個技巧(CF00424)
1分自己肯定感 一瞬でメンタルが強くなる33のメソッド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中島輝
譯者:藤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907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言名人推薦



  序言

序言 為何「僅僅一分鐘」就能締造成功?

感謝您拿起這本書。
我是擅長協助他人實現自我的心智輔導教練,名叫中島輝。
雖然這樣問有些唐突,但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
「你現在的人生無往不利嗎?」


說來不可思議,在這個社會上,明明處於相同的環境,卻有「行事無往不利的人」和「成就馬馬虎虎的人」。


明明兩個人能力差距看起來並不大,卻有能拿出工作成果的人,與拿不出工作成果的人。


想要改變自己而採取行動,得到滿意結果的人和雖想改變卻半途而廢的人。
腳踏實地打拚並獲得財富自由的人,以及和前者同樣年資卻存不了錢的人。
不知為何總是特別幸運的人,以及一旦不如意就怨天尤人的人。


你和對方在同樣環境、相同條件下起步,回過神來才發現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仔細想想,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過去曾有許多自我啟發書籍提到「設定目標很重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運氣決定命運」等各式各樣的「成功關鍵」,再加上心理學家索妮亞.柳波莫斯基(Sonja Lyubomirsky)曾指出,自我滿足程度高且認為自己過得幸福的人,在事業、健康、財務、人際關係與婚姻生活的狀況都相當良好。


「能感受到自我滿足與幸福的人更容易成功」──這句話聽起來理所當然。


只要工作與人際關係順利,就能對人生感到滿意了;又或是如果想對人生抱持正面心態,首先必須事業有所成、擁有豐厚的收入,以及了解自己的優秀伴侶,這究竟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這時候又產生新的疑點了。


明明有著相同的遭遇,為什麼有人會認為自己有許多貴人相助,而有人卻總是不知足呢?說得極端一點,任何人應該都不想要陷入「雖然金錢不虞匱乏,但感覺卻孤單又不安,過得相當不幸」的狀態。然而,即使是擁有財富自由、社會地位相當高的人,也有不少人是過著這種日子。


著名行動經濟學家丹尼爾.康納曼(Daniel Kahneman)與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也做出以下結論:「高收入雖然能用來評價一個人的生活水準,但無法藉此衡量其心靈健康。」


既然如此,那我們的目標就應該放在無論身處何處皆能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以更積極的態度工作、享受人際關係,以及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願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這本書的主旨是「告訴大家如何將精神的力量發揮到百分之兩百,順利展開行動並構築穩固人生的方法」。


用「一分鐘」提升精神力!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你現在的人生無往不利嗎?」


當你回顧至今的人生,對工作、人際關係、感情、財富穩定與自由、實現目標等會有什麼感受呢?


我想應該沒有人能明確回答這個問題吧。因為就算是同一個人,在不同時期、環境與精神狀態下,會碰上無往不利或是陷入低潮的時候。或許你會認為我說的道理太過簡單,但是「受到上天眷顧,讓努力開花結果的人」和其他人確實有著明顯的感受差異。


差別在於你是否抓住了訣竅,去培養延長「正向」感受的習慣,而陷入低潮時也能迅速切換負面情緒。而且這些訣竅和「自我肯定感」的思考方式有密切關係。


有不少人覺得最近媒體似乎很常報導所謂的「自我肯定感」,所以感到相當好奇。我在前作《活出自我肯定力:提升自信的關鍵六感,找回不怕受挫、受傷的心理實力》中,從持續性(長期性)/瞬間爆發性(短期性)兩個面向介紹如何延伸自我肯定感。其中有逐漸成長的方式,也有瞬間增加的方式,將兩種方法合併應用,就能培養自我肯定感。而本書則是提供「進化版」的方法,更能有效並迅速提升自我肯定感。



在逐漸提升自我肯定感的這段期間,我們仍然日復一日地過生活,免不了會採取行動。只要付諸行動,肯定會獲得某些成果。「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略過長篇大論,立刻就能直接改變自我呢?」你會有這個想法也是很自然的。


我們的生活步調如此忙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抽出「短短一分鐘」加強自我肯定感。此外,如果碰上不如意的事情,也可以在「一分鐘」迅速切換情緒,又或是即使事情搞砸了也不會耿耿於懷,並在「一分鐘」內克服挫敗的方法等,其實在短短的一分鐘內,我們能做的事情非常多。


約莫半個世紀前,在社會一路向上成長的年代,我們還能將社會的成長當成一部分自我,藉此提升自我肯定感。那時的日本變得越來越富饒,我們每個人的自我肯定感也越來越高。然而,目前我們處於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時代,現在並非從外在,而是從自己的內心去追尋自我肯定感。因此,只要持續不斷累積一分鐘的自我肯定感,長久下來就可以影響人生。


「用『一分鐘』就可以提升自我肯定感,真的有這麼簡單嗎?時間會不會太短了?」


有人想必會有這種疑問。但千萬不要小看這短短的一分鐘,一天二十四小時換算下來就有一千四百四十分鐘,其中假設平均睡眠時間為七小時二十分鐘,清醒時間為十六小時四十分鐘,相當於就有一千分鐘。


早上刷牙洗臉、享用早餐、整理儀容後,出門上班,抵達辦公室後開始工作,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這樣便已經過了三百分鐘。宏觀來看,「一分鐘」的重要性立刻就被凸顯出來了。


不容忽視這短短的一分鐘,因為時間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珍貴。地球以每分鐘一千八百公里的速度旋轉。在一分鐘裡,世界上約有一億八千八百萬封電子郵件被寄出、約有兩百五十名嬰兒誕生。這並非「只是短短的一分鐘」,況且你在「短短的一分鐘」裡,真的可以做很多事。


這本書接下來介紹的方法已透過心理學、腦科學、醫學、行動科學等實驗證明,訓練心智的效果十分卓越。我精心挑選出這些技巧,無論是在我的個人經驗,或是替一萬五千名學員進行輔導與諮商,應用成效都相當顯著。


將「行動」導向「結果」的科學手法


如果你也對「自我肯定感」這個關鍵字有興趣而拿起這本書,想必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雖然我想改善做事方法,卻不曉得該從何著手。」
「一想到將來,就覺得心煩意亂。」
「我不擅長維持職場人際關係和應對客人。我是不是太過內向了?」


「明明知道比較也無濟於事,卻不自覺拿自己與周遭的人相比,而感到很焦慮。」


你發現自己遇到了某些阻礙,必須改變某些地方。市面上的勵志書籍或成功的企業家可能會告訴你說:「現在就立刻採取行動。」


但是究竟該怎麼做?因為如果能說做就做,就不會因此陷入煩惱了吧?沒錯,這需要一點小技巧。光靠毫無目的的正面思考一味魯莽往前衝也是徒勞無功。首先,我們就從創造自己的「穩固墊腳石=自我肯定感」開始吧。


這本書的目標有三大重點:


1 瞬間提升自我肯定感,建立良好的「人生墊腳石」。
2 培養情緒低落時,能以一分鐘迅速切換的心態。
3 創造因行動而帶來良好結果的正面循環。


為什麼現在無往不利的人能接二連三地締造正面循環呢?成功者一定會利用本書介紹的「一分鐘應用技巧」,每天持續練習建立「自我肯定感」,經歷反覆試錯後,創造出將失敗導向成功的循環,長期下來便會產生壓倒性的差距。


我一開始提過「幸福的人在事業、健康、財務等人生各種面向上也會獲得成功」。這正是「自我肯定感」帶來的成效。讓我們一起來探究這個祕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