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橘色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心岱序

作 者 作 品

花之無盡浪漫(書+筆記本)

橘色頁

【類別最新出版】
狗狗發牢騷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貓的牢騷
女孩密碼:慾望城市的遊戲規則
麻辣人生


花之無盡浪漫(CH0017)
Romance of Blossoms

類別: 流行娛樂>橘色頁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朱守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76頁
ISBN:957132933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心岱序



  自序

朝朝暮暮 2000 個日子

.朱守谷

六年前,隨手塗鴉,畫了一盆擺在辦公室的花,到年初赫然發現如今已累積了上百幅花繪。對許多勤奮的藝術工作者來說,這點作品根本微不足道。可是對一個過去三、四十年來懶於動筆的人來說,可真是大事。我迄今仍然不了解,是什麼動力讓我有勇氣、有耐心地這樣一筆又一筆,一張又一張的畫下去。

不少友人看過我的畫作,便誤以為我對花卉很內行,說實在的,我能夠辨識芳名的花卉不過十來種,我之所以會以花為題材,不過是因為身處花蹤常現的工作環境罷了。套句廣告詞「我是畫花之後才開始喜歡花」。

成為畫家的夢,曾經在好久好久之前擁有過,而且還信心十足的陶醉過。不過這個夢想好像踏入廣告圈不久就徹徹底底的幻滅了。好在我想表達的很簡單,只需將所想、所看的花,經由簽字筆、麥克筆、原子筆及影印紙等最簡單的工具呈現出來,把花的自然生命力讓大家一起來感受而已。

不夠成熟的創意和技巧,自然無法表達大自然中最多采多姿討人喜歡的花卉。唯一可以聊以自我安慰的是,我在六年這段期間確實是用了一點心在畫花。

謝謝徐秀嬪、蕭登貴二位老師提供花材給我。謝謝心岱、蘇斐玲、郭承豐三位老友的全力支持和鼓勵。尤其應該一提的是我的繪畫啟蒙導師──周瑛老師,多方指點和提供意見。總之在虛度一甲子韶光,回首檢視這些百花作品時,發現自己的眼力竟然可以承受 0.2 簽字細筆的考驗。這該是我另一個收穫吧。

 
自序心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