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教養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推薦序】3
【推薦序】4
內文摘錄

教養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鐵人教育心法:李萬吉獨一無二的教育理念和生活哲學,創造美好人生的100個智慧
孩子可以這樣教:《兒子使用說明書》 +《愛的教育》


父母成長,孩子才會真正長大!(CUR0050)──一起練習愛與被愛的親子關係
Grow!:Personal Development For Parents

類別: 教養生活
叢書系列:教養生活
作者:崔佛.席維斯特
       Trevor Silvester
譯者:許玉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0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7594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推薦序】3【推薦序】4內文摘錄



  【推薦序】2

【推薦序】完美並不存在 
王南琦∣戰鬥媽媽
 
「很抱歉!我無法替此書掛名推薦,因為我曾經多次公開書寫:『台灣父母太辛苦,面對五花八門的教養書,莫衷一是。除了人云亦云的茫然感,更多的是自卑與內疚。』要我推薦環保或食安書籍可能堪稱夠格;要我推薦教養書,實在不道德!」因為不想打臉自己,這是接到出版社邀請,我在第一時間的回應。

回覆之後覺得自己不太禮貌,遂上網到英國亞馬遜網站搜尋此書,發現作者是一位執業二十餘年的「男性」認知催眠心理治療師,嚴格來說這本書不是教我們如何教養孩子?而是教我們如何成為好父母?

這時候,內心裡的女性主義聲音開始說服我:「坊間著名教養書籍多為女性對媽媽書寫,彷彿教養孩子的責任都在母職。台灣父親長期在教養路上缺席,但最後影響孩子志願,或是『我當不了醫生,你一定要當醫生』這類威權又幾乎都是父親給的,超級弔詭!也許這本由男性寫作的書在台灣出版,可以影響更多父親負起教養責任,讓孩子快樂地活出自己的天賦!」

再加上這幾年我觀察許多年輕父母在教養路上受挫的主要原因幾乎都是:「沒有人教我如何當一個好爸媽?」開車需要考駕照、當醫生需要考執照,這些生命攸關的事情都有學校或補習班教導,最後還需要考試通過,才能上路!唯有當父母,攸關小孩一生,卻沒有任何學校教導,也不需要任何執照就可直接上手,難怪很多新手父母會說:「我是當了爸媽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的。」想想看,如果外科醫生對你說:「我是當了醫生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動手術的。」你還敢讓他為你開刀嗎?

基於以上兩點,我開啟了這本書的閱讀,當我看到:「完美並不存在,尤其是養育孩子時。」彷彿我正坐在作者崔佛?席維斯特的諮商室裡,訴說自己在母親這條路上的挫敗,聽到他緩緩說出這句話而淚流滿面。

一邊看一邊點頭如搗蒜,崔佛?席維斯特整理了他二十幾年的心理諮商經驗,得出一個結論:「父母成長,孩子才會成長!」

這,不就是我尋尋覓覓的父母書嗎?

所以,我願意打臉自己跟朋友們鄭重推薦,不管有沒有孩子,你都可以從崔佛?席維斯特的文字獲益,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內控者」,盡你所能,改變你能改變的,接受你無法改變的,並學會放手。

就像我每次演講,最後一定會跟大家呼籲:「做就對了!」當我們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孩子會看著我們的背影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