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27歲財務自由的理財7步驟
可愛的錢.限量套書:《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

譯 者 作 品

叛逆者團隊:激發多元觀點,挑戰困難任務的工作組合
鉤引行銷:在訊息爆炸的時代運用鉤引點,只要3秒鐘就能突圍而出
優雅反駁的技術:善用溝通標靶,練就批判思考,讓對方服氣又不傷和氣
步步為贏:超前部署你的下五步,學習億萬富翁企業家的致勝謀略
專注力協定:史丹佛教授教你消除逃避心理,自然而然變專注。
斜槓思考:開啟大腦的多職潛能,思考像個全才
躺著就有錢的自由人生:從擺脫負債到安穩退休的理財7步驟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28種財務自由的方法,讓你的錢比你會賺錢(DH00374)
Passive Income, Aggressive Retirement: The Secret to Freedom, Flexibility, and Financial Independence (& how to get started!)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瑞秋.李察斯
       Rachel Richards
譯者:陳映竹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08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939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節錄)

讓我們實話實說吧,我們都曾經在某個時間點幻想過自己有錢到不行,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接下來要喝哪種雞尾酒,同時,在位於海濱的家中享受著美景(或是在佛蒙特州的滑雪小屋裡,又或者是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別墅中??不管在哪,只要是會讓你慾火焚身的地方都行)。我幾乎已經可以感覺到腳下溫暖的沙、嚐到桑格利亞酒的味道、聽到海浪在我耳邊輕輕拍打的聲音了。啊??退休生活呀,我說的對吧?

請想像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對你沒有任何要求。你不必擔心錢的問題,可以明天就跳上飛機前往哥斯大黎加,如果這就是你心之所向的話。你也可以把時間花在任何讓你感到心滿意足的事情上:畫畫、寫作、當志工、養小孩、旅遊;什麼都行,就是不必「工作」。

你可走運了,因為我發現了(其實是碰巧發現的)一個可以達到財務自由、提早退休的方法,而這個方法尚未受到大家充分探討(才怪)。

對啦,有好幾百萬本書都在談提早退休,還有該怎麼做才能提早退休。事實上,甚至有致力於推動這個議題的運動:財務自主、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FIRE)。FIRE 運動吸引了相當多的追隨者,包括我自己也是!

有太多、太多方法可以達成 FIRE 了─你可以節儉度日、可以在高投資收入國家賺錢,再到生活成本低的國家退休長住、可以存到相當於你年支出 25 倍之多的錢、可以投資不動產、可以做副業,凡此種種。即便如此,有鑒於現今世界在財務方面充滿挑戰,還是有大量的人覺得 FIRE 很不切實際。大家都認為 FIRE 只適用於那些收入六位數的頂客族(雙薪無子女的家庭),並且處在生活支出極低的區域,因此才有辦法縮衣節食、精打細算過日子,然後在 40 歲時退休。但是,我現在就是要告訴你,任何人,無論住在哪、無論薪水多寡,都可以達成 FIRE。在本書中,我特別強調了一種達成 FIRE 的策略,這個策略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最適切、最可行的,而且將會重燃你的希望。

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曾經說過:「大多數的人,都在寂靜的絕望之中過完一生。」我想,他若是發現這句話在 173 年後的現在依然適用,他大概會覺得很遺憾。我在思考現在世代整體性的情緒時,想起的就是寂靜的絕望。

我們想要達到財務自由、能夠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情,但我們找不到方法來實現。相反地,我們同意接下來 40 年的人生中,每天長時間的工作(我們可能會告訴自己,這只是暫時的),只是為了「可能」的退休;我們接受自己的假期和週末時間受到限制,並且為了那份我們急需的薪水而飛奔回崗位工作。我們還有什麼選擇呢?我們有學貸要還,有看起來永遠付不完的帳單要繳,有小孩要養,要存他們的大學基金,還要趕快帶狗去看獸醫(當牠又一次吞下半顆網球的時候)。

即便想要在 65 歲時退休,似乎都很不切實際!有人算出了一個 「200 萬美元」的數字,這是「專家」說千禧世代想在 65 歲退休的話,所需要存下的金額。200 萬美元,彷彿這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不好意思,但你認識幾位百萬富翁?在這個年代,這個目標不只非常難以實現,而且是完全不切實際的,具體的原因是什麼?接下來讓我來說明。

根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報導,每 3 位美國人中,就有 1 位的退休存款少於 5,000 美元。而且,報導指出,戰後嬰兒潮世代的人(你知道嗎?就是那些真的準備要退休的人)平均的存款是 24,280 美元。這群人在退休後大概可以撐上整整半年,然後再回去工作,這真是太棒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是,在辦公室隔板之間工作、精打細算過生活、對每塊錢都斤斤計較,整整長達 40年,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要存下幾百萬美元。對於這個可悲的企圖,我不是很樂觀。

新聞速報:傳統退休方式的真相已經被揭穿、出局,是老新聞了。(更多細節請見本書第2 章。)那麼,我們還剩下什麼選擇呢?結果發現,要達成 FIRE,方法不只一種。

親愛的朋友們,請容我介紹一個革命性的概念,就是「被動收入」(passive income)。被動收入指的是,用很少的工作、甚至完全不用工作,所賺取的收入。

聽起來像天方夜譚嗎?想想看這個狀況:你把 10,000美元放在一個利率滿高的線上帳戶裡,年收益率(Annual Percentage Yield, APY)是 2%,一年之後,你會賺到 200 美元的利息收入。你需要為這份收入做任何事情嗎?不用!這就是被動收入,也稱為非勞動收入(unearned income)。

假如你有足夠的被動收入來代替原有收入呢?讓我們用上述例子,再加上三個 0:若你存入該帳戶 1,000 萬美元,則每年有 20 萬美元的被動收入。如果不費吹灰之力,一年的利息收入就有 20 萬美元,那把工作辭掉可能還滿安全的。然而,實際狀況很有可能是,你並沒有 1,000 萬美元的閒錢。別誤會,我自己也沒有,但是,有成千上百種方法可以賺到被動收入,其中很多都不需要任何的資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