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平凡的話

毒藥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廣告人手記
麥先生的麻煩
三七二十一
激情香水
貓之眼


Autumn, Winter & Spring 夏日之後(FT0002)
Autumn, Winter & Spring

類別: 圖文‧漫畫>毒藥系列
叢書系列:毒藥系列
作者:平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6月30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精裝/104頁
ISBN:95713173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平凡的話



  平凡的話

.The End結束。

平凡的《夏日之後》連載結束。

除了趕單行本結集出書之外,基本上平凡是鬆了一口氣,六個月來日日與稿為伍的惡夢終於暫停了,當初是為了向自己的某些極限挑戰才瘋了似投入這部漫畫創作,期間包括事先的拍攝及分鏡所投下的人力物力是不計代價的,如今彷彿突然清醒似的。

.曝光過度

如果你注意的話,在《Autumn, Winter & Spring》裡你是會看到這麼幾幕影子突然抽掉的曝光畫面的,一種被光線蝕化了的暈眩,突如其來的襲擊,一種只有在城市街頭才有的錯覺。曝光過度。曝光不足。城市街影底,一個尋找與自己等值曝光的傢伙。

.Mood

《Autumn, Winter & Spring》是一種Mood,不是故事。
沉默的、光線的、影子的、距離的、眼神的、擦肩而過的、陌生的。時間的流動。一種情緒,稱之為Mood。

.光影菲林

我想,它是一部電影。其實也是,它所有的分鏡與構圖正是拉一組人馬事先實景拍攝,1500張照片、1500道光線篩選而成。一部無聲(聲音很少)、無情節(情節很少),只有動作和光影悄然流動的菲林。

.戀物

或許不該這麼說。

只是這些material在他漫畫裡未免令人眩惑。

香煙、打火機、咖啡、答錄機、水、杯、浴缸。

多麼平常的material,可是你可注意到它們在《Autumn, Winter & Spring》裏如何被意像化地渲染著嗎?在如此平常的物件上,我們看到了時間在光影上的停格,緩緩而趨近,或許正因為平常,所以眩惑。

.平凡後記

這是我的第一本書。做這本書受了很多人的幫忙。基本上,這本書的形成,大致上和讀者喜不喜歡,沒有很多的關係,它只是我的一個企圖和意念,而且有喜歡它的,就會有討厭它的,所以,謝謝正閱讀這段文字的人,因為不論喜不喜歡,您終究看完它了,謝謝!

1995.6.13平凡

 
平凡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