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目錄
出版緣起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健康捕手:文明病的草本對策
上海股票一點通:前進大陸,跳開地雷,賺大錢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股票基金賺錢(GH0107)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劉心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6月19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24頁
ISBN:95713315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目錄出版緣起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專業才能致勝

.李湘偉(荷銀投顧董事長)

過去一年多來,在政府大力推動金融市場國際化、自由化、產品多元化的努力下,台灣證券市場有了極大的變化,市場的深度與廣度也大幅擴張。加上外資蜂擁來台,以及基金發行市場迅速擴張,股市結構也有了徹底的轉變,無異是宣告法人時代已經來臨。

股市調性的改變,相信不管是對股市投資已有多年經驗的老朋友,或是剛剛加入股市投資的新朋友來講,這都是一件新鮮事,但想要賺錢,除了需要仰仗過去倚重的消息面與技術面研判,基本面的功力與投資素養也要迅速提升,投資人得越來越專業才能在股市裡獲勝。

同時,加入 WTO 在即,全球性競爭態勢也急遽升高,台灣金融證券事業必須儘快提升競爭力,以迎接挑戰。遺憾的是,台灣卻面臨相關法規不完整,也不夠落實,市場相對封閉,金融證券業資本、技術、人才均無法與國際級競爭者相抗衡的情況。在面臨國際化的挑戰下,台灣金融業極可能淪為外商主導市場的二線業者。但近來國內金融集團的合併,和越來越多的國際性策略聯盟,如富邦與花旗兩大集團的合作,實為本土企業主動出擊立下良好典範。

心陽的這本書,結合了證券、基金等專業投資領域的工具,並以記者擅長的深入淺出報導手法,讓投資人從巨觀的角度,了解這四大領域之間的互動。本書內容涵蓋了許多投資致勝的原則與方法,也闡述了作者對於許多熱門議題深入而獨到的看法,值得讀者細細品味。為了增加親近性與即時性,這本書還舉出許多案例及不為人知的業界訊息,是值得一看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