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健康捕手:文明病的草本對策
Win股票基金賺錢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上海股票一點通(DH0100)──前進大陸,跳開地雷,賺大錢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劉心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7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349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979 年鄧小平一句「先做了再說,做不好就收」,讓社會主義中國,開始施行資本主義特徵的證券市場。十年來,滬深股市值快速膨脹,總市值是台股的兩倍,中國企業在海內外掛牌家數更近 1500 家。中國加入 WTO 後,更將大舉開放外資機構進入證券、金融、與資產管理等市場。由於市場潛力無窮,加上上海股市籌碼有限、資金無窮,在股價取決於供需而非基本面評價下,上海股市成為2000 年全球股市中少數逆勢上漲的地區。一般預測,已狂飆數倍的上海股市僅只是步入初昇段,類似台股78年狂飆的主升段,還沒來臨呢!



中國地大物博,富裕的東南沿海區域,與貧困亟待開發的大西部,各有不同的產業開發需求。究竟在高新科技產業、石化鋼鐵重工業、民生工業、金融投資、地產營造等產業中,誰是中國明星產業?此外,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已步入開花結果的階段。鴻海、寶成、頂新、巨大、泰豐等大型集團,4 成以上營收來自中國。在這些逐鹿中原的台商企業中,誰最有希望成為中國產業中的霸主,甚至躍居世界級的廠商。這些台資企業會不會在中國大陸掛牌?本書中將有深入介紹。



許多基金都號稱自己是「大中國基金」,但實際上,多數所謂的大中國基金只有投資港台股市,並沒有直接投資中國,因此,去年中國股市大漲,卻有許多號稱「大中國基金」的淨值不增反減。究竟有哪些海外基金可以投資中國呢?過去一年績效又如何?作者也有詳盡剖析。



本書作者以親身及專業的投資角度,帶領對上海、大陸股市有興趣的讀者,深入獨紅全球的股市最前線。第一本專門為台灣投資人量身訂做的大陸 B 股致勝法則,內容精采可期,絕對不容錯過!


作 者 簡 介

劉心陽



台大會計學系學士、台大新聞研究所第一名畢業。曾任職致遠會計師事務所、《中國時報》經濟組、《中時晚報》證券組。主跑證券、金融、租稅、財經部會、與不動產暨其周邊產業。著有《網路駭客──電子商務安全實務》、《踽踽我獨行—王建瑄》、《Win 股票基金賺錢》;合著《Win 薪水理財賺錢》及中譯《傳播研究方法:策略與來源》等書。


譯 者 簡 介


周翠如



英國伯明翰大學國際政治經濟所碩士,媒體資深記者,曾任職《自立晚報》、《新新聞週刊》、圓神出版集團,現任時報出版社商業線主編。籌畫過多本國內外重量級暢銷好書,包括《克魯曼驚奇》、《知識經濟時代》、《葛林史班傳》、《立足上海》等。


目 錄


推薦序 機會也是危機 /黃肇松

推薦序 大悟股市面面觀 /章嘉玉

前 言 全球投資新竄出的黑馬 /周翠如



第一章 投資大陸股市



  1. 十年上海風雲
  2. 開放 B 股引爆投資風潮
  3. 台商搶灘大陸股市
  4. 深圳那斯達克市場前景
  5. 鄧小平與大陸股市


第二章 大陸股市入門捷徑



  1. 如何在大陸股市開戶
  2. 大陸股市網路下單秘訣
  3. 兩岸交易稅費與流程的差異
  4. 大陸股市利多因素
  5. 如何避開大陸股市陷阱
  6. 大陸股市資訊何處找


第三章 大陸股市明日霸主



  1. 誰是產業的明日之星
  2. 股市八大熱炒題材
  3. 台商逐鹿中原誰當霸主


第四章 大陸基金投資潛力分析



  1. 大中國基金比一比
  2. 大陸內地基金比股票行情好
  3. 大陸基金產業現況分析


第五章 掌握大陸投資趨勢



  1. 台灣人投資的大陸十大熱門股
  2. 法人眼中十大賺錢股
  3. 未上市股票的投資指南
  4. 快速累積財富的秘訣
  5. 上班族、菜籃族、學生族的投資策略
  6. 大陸股票族經驗談


附錄

小字典


延 伸 閱 讀

大陸教育商機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接受過BBC、《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等海外各大媒體訪問的大陸專家陳彬,這次要針對目前大陸商界超級發燒的話題─教育投資,轟動出擊。 讓您一賭「徐薇如何在大陸開補習班賺得億萬身價」、「大陸留學生的前途與錢途」 、「學校也是產業的一種」等專家說法。如果您想在不景氣中,前往大陸闖出亮眼的「錢景」,務必立即翻閱這本好書。

立足上海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去!大陸當然要去!出走也好,走出也罷! 因為大陸的經濟成長率每年有 8%,美國前財政部長魯賓更說大陸是「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但你知道何謂「 15 計畫」?大陸股市為何獨紅全球?派駐大陸的台籍幹部如何自處?如何瞄準眼光小額投資?大陸學歷的未來性又如何? 暢銷書作家陳彬教你如何「立足大陸看台灣」,改變舊思維、建立新思考。 「立足上海」看台灣,看兩岸發展,看台灣人該如何改變舊思維建立新思考模式,正是現在台灣人的必修課程。 本書不但分析對未來大陸行銷發展及投資的策略,讓讀...

上海商機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大陸專家陳彬繼狂銷書《立足上海》後,又一鉅作。陳彬在本書中鎖定小額投資人最感興趣的話題,以親身經驗告訴讀者事業第二春的抉擇、小本經營的祕訣、投資上海獲利最速的行業、台股與 B 股的榮景等獨門辛辣見解。實為這一波大陸熱中,最值得重視的一本好書。

立足上海新觀念: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崛起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接受過英國國家廣播電台、《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亞洲週刊》、《遠東經濟評論》等海外各大媒體訪問的大陸專家陳彬,這次繼暢銷書《大陸教育商機》後,大膽剖析新興族群「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形成原因與他們在大陸的生活面相,並針對目前台商在大陸的後WTO時代,在經濟上面臨的衝擊及因應之道,提出建言。 對於立足台灣,胸懷大陸的您,若想在不景氣中,前往大陸闖出亮眼的「錢景」,務必要閱讀這本好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