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位天生的旅行者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
推薦序-出發吧,重新探索我們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
作者序-東西方靈魂交會
向山走去-德國登山團的臺灣自然真體驗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KTH2022)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李慕瑾、林芝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44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位天生的旅行者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推薦序-出發吧,重新探索我們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作者序-東西方靈魂交會向山走去-德國登山團的臺灣自然真體驗



  推薦序-一位天生的旅行者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

葡萄牙里斯本的阿爾法瑪區。一下公車,盡是荒蕪破落,了無人跡。旅伴遲疑地問:「妳確定是這裡嗎?」

慕瑾堅定地往前走,然後一轉彎,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畫面跳入眼前。港口旁,兩排專賣海產的餐廳一家挨著一家,一串串豔紅的螃蟹和龍蝦掛在餐廳門口,熱氣氤氳。空氣中有一股大海的味道,餐廳老闆用南歐的熱情大聲招呼客人。聲音、氣味、畫面,無不令人血脈賁張,這是所有旅行者夢想的地方。

問她,為什麼知道要拐進這條巷弄,「直覺!」她說。(別忘了那是一個沒有Google地圖的年代。)

這就是慕瑾,一個真正的旅行者。她對美有一種天生的品味和喜好,對美食狂熱和直覺;她發自內心熱愛土地,又勇於探索世界。

十幾年前,兩次和她一起出國旅行,分別是兩布(布拉格、布達佩斯),和雙牙(西班牙、葡萄牙)。行程安排、旅館預定、開車、買票,以及幫旅伴拍照,她包辦了所有的事情。然而,每到任何一家餐廳,面對窗外明信片般的美景,她永遠俐落地先挑選那個背對景色的座位坐下,為的是把好的view留給其他旅伴。而那時候,她的身分只是「朋友」,而不是「導遊」。

她是一個最好的旅伴,她做功課和計畫,但個性體貼寬容,讓人沒有壓力;她有想法和堅持,但她欣賞每個人的優點,包容大家的不同。

這就是為什麼當她開始從行銷經理人,「轉業」成為導遊,帶領很多外國旅客在臺深度旅行,我們幾乎可以猜到,她和這些外國旅人會成為真正的朋友,而不是導遊和顧客的關係。她知道如何帶他們欣賞臺灣,但又不是有壓迫感的,讓人非得愛臺灣不可的那種激昂和令人窒息。因此今天,不只是臺灣的各個偏鄉部落,她在全世界有了說各種不同語言的鄉親。

如果你沒有機會跟她一起旅行,至少應該讓她帶你去一家她推薦的餐廳,聽她精采描述這個餐廳的特色和老闆的故事;如果你沒有機會和她一起吃飯,那麼至少至少,應該趕快看看這本書,跟著慕瑾,用新的角度看臺灣。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