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位天生的旅行者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
推薦序-出發吧,重新探索我們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
作者序-東西方靈魂交會
向山走去-德國登山團的臺灣自然真體驗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KTH2022)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李慕瑾、林芝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44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位天生的旅行者 EMBA雜誌總編輯 方素惠推薦序-出發吧,重新探索我們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作者序-東西方靈魂交會向山走去-德國登山團的臺灣自然真體驗



  推薦序-出發吧,重新探索我們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

人生中許多美好的事,常常是因著一些你認識的美好人物展開,回顧我生命中難以忘懷的旅遊經驗,慕瑾總是最重要的關鍵字。從花蓮豐濱到加泰隆尼亞的湛藍晴空,從苗栗南庄到普羅旺斯的山城尋索,我們青春歲月的流浪印記,總有她細細擘畫的痕跡。

她天生屬於旅行,好奇、熱愛美食、精湛的攝影技巧和在開車暢遊世界的膽識……在朋友圈中無人不曉。無論旅程安排或巷弄美食,「問慕瑾」總能獲得超乎預期的回應,因此當她要結合天賦與興趣,做一個專業導遊時,我真心覺得這是地表最睿智的抉擇。

這本書整理了過去六年慕瑾接待國際旅人的點點滴滴,閱讀的過程中除了深深受到故事的吸引之外,每篇文章更帶給我許多反思。若看書名我們會不假思索地認為,這是一本書寫旅遊,描繪外國人如何喜歡上臺灣的連篇故事,但我更相信這是一本會讓你感動莫名的書。

在書中,我看到了無敵的使命感。

彷彿要用盡全身力氣,把故鄉的美好傳出去,面對各種「獨特」的期望(不管是爬玉山還是澎湖潛水)總是能聽到慕瑾內心強烈的呼喊:沒問題,如果這樣可以讓你更愛臺灣。而面臨無數突發事件時的應變與機敏,更讓我折服。當我們用這個角度來詮釋時,這本書是一方勵志帖,鼓舞更多在工作中困頓的心靈,重拾初衷找到揮灑的熱情。

在書中,我看到了不同文化間的尊重學習。

九個特色鮮明的旅程委託,六個不同國家和生活習慣的適應交融,透過慕瑾的參與、觀察真實呈現。我們以為可以當個主人,滔滔不絕地講述我們引以為傲的臺灣種種,迫不及待地展現我們習以為常的待客之道,卻忘了眼神交會的瞬間,其實我們可以慢下來聆聽和學習。反向來看,這本書也給臺灣旅人自我探索的提醒。

在書中,我看到美麗臺灣的豐富盛宴。

體驗更多臺灣美食、美景、美好的人情物意,相信是你在架上拿起這本書閱讀的理由,透過每篇文章後註的整理,給了我們極為方便查找的線索,只是這本書期待你獲得更多。兄弟回家創業的想望、為臺灣農業復興的壯志、想經營一方驚喜與感動的初心……這些夢想的火鉅,早已融入每個章節,在臺灣每個角落閃閃發光。

二○○一年天下雜誌推出「三一九鄉向前行」,我們期望點燃鄉鎮希望,找到地方的光榮感。十五年過去臺灣成為許多國際旅人的心靈原鄉,很高興這個運動影響了許多人,也產生了許多好的改變,慕瑾多次書中提及,這讓在天下雜誌工作的我,與有榮焉。

初冬時節氣候清朗,風吹稻浪,紅葉飛舞,美麗的景緻好像在呼喚我們心中的能量。

出發吧!帶著這本書一起重新探索,每個人心中的美麗臺灣。

天下雜誌總經理 葉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