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if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1-2 法國鄉村麵包:完美的三重奏
1-11 台中德國布丁:不惜成本的烤布丁
2-9新潟雪水:純淨的宇宙之水
寶春師傅 北中南 簽書會&下午茶之約 訊息

作 者 作 品

吳寶春套書:吳寶春按讚 健康優土產 + 吳寶春嚴選 感心好食材 +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吳寶春臺灣真尋味套書(共兩冊):走遍全臺,探訪小農、發現夢幻土產

Life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被誤解的老台菜
樹葉物語
跟著救生員學水中自救:30堂防溺教育課,危急時刻,做自己的救命恩人!
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VD0002)

類別: 流行娛樂>Life
叢書系列:Life
作者:吳寶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28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吳寶春套書:吳寶春按讚 健康優土產 + 吳寶春嚴選 感心好食材 +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1-2 法國鄉村麵包:完美的三重奏1-11 台中德國布丁:不惜成本的烤布丁2-9新潟雪水:純淨的宇宙之水 寶春師傅 北中南 簽書會&下午茶之約 訊息



  2-9新潟雪水:純淨的宇宙之水

2-9新潟雪水:純淨的宇宙之水

掌中的水清澈、沒有一絲雜質,一陣千年的冰涼瞬間冰鎮了我長途坐車的疲憊,心裡漾著滿滿的感動;雪水滑過喉間時,居然像絲綢一樣柔軟輕盈!

做工繁複,而且要經過長時間的萃取,雖然用金錢衡量的價值是「零」,但就算捧著大把的鈔票和金條也買不到。我要講的這神奇之飲,是一杯水──新潟的雪水。

之前和加藤老師從東京走高速公路到新潟尋訪好吃的奶油、紅豆和咖哩麵包,準備進入新潟隧道前有一個公路休息站,加藤老師忽然把車停下來,說要讓我嘗一嘗天然的滋味,定睛一看,休息站旁的山壁前已有兩、三個人拿著水桶圍在那裡。

加藤老師要介紹的是天然的雪水!當地人說,新潟的積雪從山上融化之後流到山腳,需要經過六年時間!哇,六年!可見這每一口雪水真是無比珍貴!我轉開從山上接下來的管子所連結的水龍頭,懷著無比神聖的心情、戰戰兢兢的捧起這流淌了六年的雪水。

掌中的水清澈、沒有一絲雜質,一陣千年的冰涼瞬間冰鎮了我長途坐車的疲憊,心裡漾著滿滿的感動;雪水滑過喉間時,居然像絲綢一樣柔軟輕盈!新潟的雪水是很冰涼爽口、帶點甘甜的軟水,沒有礦物質的味道,從山上慢慢融化之後,一路經過層層天然砂石的過濾才流到山腳,大自然就這樣成了天然過濾器,造物者真是神奇!再加上水量充沛,許多當地人會專程開車來,拿著桶子和寶特瓶把雪水帶回家。

這個雪水的清澈甘甜,比我喝到的任何礦泉水都還好喝! 記憶中能與之比擬的就只有小時候山邊的溪水了。以前小孩子們都在河裏抓泥鰍、抓魚、游泳戲水,口渴了就直接喝溪水,清涼又清澈,好喝極了!那時很難想像水會像現在這樣被裝在瓶子裡,一罐一罐的,還得用錢買!

小時候那條溪其實還在,只是兩旁被水泥堤防圍住,水質也不再清澈,當然也不能喝了。記憶中的冰涼溪水已黯然消逝,但我卻在日本的很多地方,看見他們至今還好好的保留這樣清澈的環境。

新潟環山且與外界隔絕,很像我們的台東,離首都又遠,早期要翻山越嶺才能運送物資,自從十公里長的隧道開通後,與東京的交通漸漸活絡起來。雖然如此,新潟還是保留了傳統的純樸風貌,農夫靜靜的在田裏栽種越光米,店家則用海草做成蕎麥麵,讓人吃出海潮味,冬藏的冰封燒酌滑順的像雪般清澈;在這樣的地方生長的物產,絕對可以做出最用心、最令人感動的味道。

因為做麵包,我能到世界各地和人交朋友、吃美食,二十九歲之前都還沒出過國的我,二十九歲之後因為旅行和做麵包,讓人生變得很豐富!現在的我,護照上只收集到十幾個戳印,期望未來能集滿一百個,用一百個國家的美味來豐富我的味蕾,創造出更多的可能。

寶春師傅報乎你知:

如果不開車走高速公路,可以坐從東京開出的「上越新幹線」列車,到新潟只要兩個鐘頭,很方便喔!不過這樣就會因此錯過了好喝的雪水!有時候,慢慢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人生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