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書評

作 者 作 品

敬,那些沒有白走的路【限量作者簽名版】:所有的挫折與驚喜,都值得感謝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那些沒有白走的路:所有的挫折與驚喜,都值得感謝(VP00109)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張允曦(小8)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9724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書評



  書評

書評

妳值得更美好的事物
──王月  屏風表演班共同創辦人/電影監製/演員

親愛的8兒:

讓月姐也寫封信給妳~

第一回近身見妳,妳來屏風表演班參與舞臺劇《徵婚啟事》演出,妳演的是女主角尹馨從紐約來、曾交往過的女朋友,戲份不多。排戲過程常見帥8爸來探班,妳總像個幼兒園的小孩有點害羞但又滿足著爸爸的出現。

第二回近身見妳,是為電影《極光之愛》上映做宣傳,上了妳主持的「爆米花電影院」,看妳和工作人員凝聚力十足,對工作爆表的熱情不因製作經費拮据而有絲毫減低。

第三回近身見妳,是在101教會。妳成了恩典滿滿的基督教徒,妳說信主改變妳好多,修復了妳和家人的關係。看著禮拜主日,妳帶著原本都不信主的8爸、8媽和兩位美麗非凡的姊姊、姊姊的孩子,坐滿前排的座位。妳感謝一段沒有結成果的戀情,讓妳認識會真愛妳一生的主,妳內心信實而堅定。

每回見妳,總讓我更喜歡妳。古人說:孝順「色難」,而妳真是發自內心和顏悅色地疼愛著父母。妳熱愛運動能爬百岳,渾身散發著快樂的腦內啡。妳真心關懷別人,妳知道我路痴,每次道別妳不是堅持送我到停車的位子,就是乾脆把我送到家。妳是一個長輩們都想介紹好男人給妳的好女孩。

親愛的8兒,我有跟妳講過,我好喜歡電影《壁花男孩》(The Perk of Being a Wallflower)嗎,片中不敢表達自己的Charlie,一直心繫著愛上不好男人的女主角Sam,只想告訴她:「相信自己值得更美好的事物。」(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此時的我也想對妳說這句話。而妳也正如電影的結尾,回到當年曾狂野呼嘯而過的隧道,坐在車上、站起身來、探出天窗、舉高雙手、極速吶喊著……因為我們知道再次穿越這黑暗的隧道,在盡頭處,會有著眾人祝福的光明未來正等著妳啊~

愛妳的月姐 二○二一 秋末

放膽去做,小8
──王偉忠  名製作人

     記得第一次見到小8,她笑起來有全開的美麗笑容,眼神卻有些不自信,有時還有點空,直覺這個女孩的性格內外衝突,適合演戲。除了讓她在《全民最大黨》模仿小S,籌備公視戲劇《蟹足》時,由她飾演年輕時的古典美人李璇,讓老戲骨搭配新人,這角色戲分很重,希望她好好發揮。

    拍戲時我們發現小8確實笑起來開朗,但做事很糾結;幾經雕琢,她以這個角色入圍金鐘女配角,雖沒得獎,但新人能入圍,就是肯定。後續她拍網路短劇《空姐忙什麼》突然大紅,不久卻推掉工作,去了紐約一趟。

   很少藝人捨得在剛走紅時離開舞臺,因為他們終其一生都在等一個能出頭的機會。小8卻在機會剛剛來臨時離開,我沒問,但猜得到她應該還陷在糾結裡。

   人生的任何經歷都不會白費,光向外跑、向外看,往往看不清這世界;有時候要反過來往內探索,克服個性上的弱點,打開內心糾結,才有勇氣放膽試,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旅行,一開始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會以為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其實未必!真要旅行夠久,體會夠多了,知道什麼真正適合自己,才能找到舒服的位置。

    所以小8,別忘了妳臉上的燦爛笑容,多累積自信、多自我進修,放膽去作、放膽發揮,祝福妳!
    
一起舉杯,敬,自己
──松慕強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

小8要出書了,哇!真不知道她會寫出什麼春天出來?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好驚訝的,她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會做出讓人驚豔又驚嚇的決定。這也是小8獨特迷人的部分,她似乎從來不想停止學習也不願停止成長,在這本書裡,你會看到好幾次小8做出的決定,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改變,也就是如此的小8,才會這麼精彩這麼令人欣賞。

這本書不只是小8的生命經歷與故事,她透過溫馨幽默的文字,觸及了生命中許多值得深思的題目,如追逐夢想、自我形象探索、面對恐懼、面對失敗、單身女子的愛情反思、回歸親情……等等。小8一如往常地,用她幽默且真實的態度,把她長年累積的心得分享出來,我自己在閱讀時,就常有噗哧一笑,下一秒卻又不小心給她感動到的moment。

小8有一天跟我說,她要再去非洲,去看看那裡的小朋友,我看著她的眼神,充滿堅定的確信,我知道她在那裡應該遇見了什麼令她感動的事了,我也知道,她沒有白走任何一步路,因為我相信,上帝至始至終都在帶領她,步入小8專屬的成聖之路。

建議你,倒杯紅酒,找個好位置,透過這本書進入小8的旅程中,一起舉杯,敬,自己,因為我們都沒有白走那些路。

上帝可以使好事、壞事都變成美麗的事
──黃國倫牧師  關係顧問

認識小8好幾年了,知道她總是很忙碌,直到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她的每一天都如此多采多姿!

其實人生就是一趟充滿冒險的旅程,而我們用怎麼樣的心情、眼光來看待,將會帶出截然不同的體驗。

有些人充滿懊悔,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事事都不如所願,時常止不住地抱怨,深陷於對自己的成就失望、對工作失望、對生活的一切都失望,甚至會覺得人們對不起他、整個宇宙都對不起他;也有些人則是對生活充滿期待,認定每一段經歷都是學習,對所遇見的人事物都充滿感恩。

如此不同的心情和眼光,不只會帶出不同的結局,甚至也會決定我們是否能享受人生。這個世界有太多人都是目標導向,只看重最後的結果,而忽視了過程,說實話,這真的超級可惜!

我非常開心有機會見證小8這幾年的「過程」,確實看到她更加成長、成熟,內心唯一的感想,就是上帝可以使好事、壞事都變成美麗的事。希望大家讀完這本書之後可以得到祝福,不論你正在高山或低谷,都沒有白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