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鮮河豚與松阪牛(YC0211)
Feast with Delicacies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古冬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11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192940044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曾是成功餐館經營者的古冬,以過來人的身份,把該行業中人以及食客的眾生相,以風趣戲謔的筆調,栩栩如生的呈現在讀者面前。



書中,作者更以一位喜歡遊食四方的讀書人,懷著識途老馬的獨特眼光、怡然自得的嚐鮮心情、割不正不吃的高檔姿態到處尋找美食,品嚐「滋味兒」。啖完蝦餃燒賣,又來分享松阪牛和鐵板燒;吃過正經八百的法國大餐,再去找點廟口小食…。行家吃行家,品味自是高人一等,見識加經驗,眼光自然獨到一面。奇聞軼事,美酒名饌,組合成一席既解饞又解頤的豐腴饗宴。



本書分三章:「口福與飯碗」從美國的中餐館看華裔美人社會的演進;「把盞說風涼」由介紹世界個各地美饌來看東西方文化的異同;「扶桑的花火」帶領讀者觀賞東京橋畔絢麗的煙火、品嚐 $600美金一客的鮮河豚之餘,也深入地觀查日本經濟衰退後的困境。


本書特色


一位餐館業的箇中高手,在端鍋掌杓之際,復加舞文弄墨;以行家吃行家高人一等的品味,以自然獨到的眼光,將飲食界奇聞軼事,美酒名饌,組合成一席既解饞又解頤的豐盛饗宴,滋味鮮美好比「鮮河豚與松阪牛」。


作 者 簡 介

古冬

本名張袞平。曾任記者、編劇及編輯,後來投身餐飲業,成為出色的餐館經營者。目前是「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理事。



當其在端鍋掌杓時,端出的是令人讚不絕口的佳餚美饌;當其在舞文弄墨時,舞出的是令人會心莞爾的絕妙散文。不但是美食專家,更是專欄作家,喜好旅遊,足跡踏遍全球。每到一處,必品嚐當地美食,從吃的藝術去瞭解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文化發展。著有《浪花集》與《迷茫的東瀛》兩本散文集,均獲台灣僑聯佳作獎,後者並入選台灣日報、中國日報美洲版「每月好書選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