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愛能超越一切(YC0219)
Now and Forever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陳司亞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4月30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24頁
ISBN:19294005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者以本身罹患癌症為經,以友情、愛情、親情為緯,將一路與病魔纏鬥、在生死間掙扎的點點滴滴,積稿成卷,悲傷悽愴與溫馨感人兼而有之。作者復以包容博愛看世界,以佛心禪趣寓人生,所呈現出的已不再是白紙黑字,而是塗滿了彩色的心血與腦汁,以及作者智慧與才華的晶瑩,讓人讀後,深淺均有所得。


當血尿的檢查變成癌症的宣判,一位年近古稀老人自此被死亡加速追趕。但是,從病友的開朗與豁達、朋友的開示與鼓勵、親人的溫馨與關注,他走出了恐懼絕望,轉化為樂觀奮鬥。最後不但從「癌之路」走過來,還將整段抗癌心路歷程,以幽默詼諧筆調譜出真情實感的心靈流露,為其生命作了絕佳的《愛能超越一切》驗證。



「哀莫大於等死」,寫盡在驟然聽到癌症宣判時,精神上所承受的折磨與掙扎;「手術室瀟灑走一回」、「病榻溫馨」、「愛能超越一切」刻劃出的是鶼鰈情深與親情之可貴;「兩張相片」,寫出愛的另一境界;「急診室裡的『戲』」,反映出這一時代的悲戲;「被我追得好苦」,含有讓人深思的哲理…。



書中的每篇故事,可以獨立的短篇來賞讀;合起來又可連成首尾呼應、氣脈貫通的整部。作者在整部書中所要表達就是每個人都是可以主宰自己的君主,在人生這條路上,不管怎樣的坎坎坷坷,坑坑窪窪,一切的積極進取,都操之在我,不能假手於任何人,一定要建立起健康的心態 - 喜樂的心,以及忘老、忘憂、忘我的人生哲學。


作 者 簡 介



陳司亞,江蘇泗陽人,民國二十年生。學齡期間,因逢亂世,未受完整教育。來台後投身軍旅,自修不輟,終於登上寫作堂奧。其文學作品,文思寬廣,類別遍及小說、散文、歌詞、電影及電視劇本。曾經獲得:



.「革命文藝」小說徵文第一名

.「自由青年」散文徵文第一名

.「新生報」交通安全徵文第一名

.第三屆陸軍文藝金獅獎

. 第九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短篇小說銀像獎

.第十三屆國軍文藝金像獎電視劇本銀像獎

. 國際獅子會德國華僑總會散文第一名

.「中國時報」愛國歌詞徵文第一名

.中華民國電影基金會電影劇本徵文第一名



作品集:

《梅影》、《四海親情》、《炎黃子孫》、《柳家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