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世紀之吻(YC0222)
The Kiss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闕維杭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0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192940052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人在異國他鄉,雖不免有 「邊緣人」的困惑與尷尬,卻也有不斷接受新知、隨時隨地體察不同文化、民俗的挑戰。本書中的各篇章是作者近年來結合新聞工作與寫作興趣的點滴積累,以個性化的角度透視美國社會、文化、風俗、政治、環境等各個層面,無論是大人物、小人物,還是大事變、小事例,都因其對週圍分分秒秒的變化,切身感受而信手拈來涉筆成趣。

911驚魂後的美國社會現狀與民眾反應,美式文化的種種表現,在任卸任總統及第一家庭成員趣聞逸事,明星以至平民的人生百態,社會焦點的觀察思考,世俗名利場上的新天方夜譚,東西部風情山水的寄託…集結成本書各篇章的側重點,也構成了一個今天真實的美國,坦然呈現在每一位讀者面前,聊供細察品味。

本書是一位深受五千年華夏文化薰陶,兼具敏銳觀察力的記者移民美國後,一方面以新聞著眼的觀察,一方面以個人生活的體驗,分析西方文化、次文化對西方社會乃至全世界產生顯而易見的影響與衝擊,將這些社會表象及與此相關的人和事,有所感有所思地形諸文字,不慍不火,報導與生活兼顧;行跡過東西半球風骨迥異的山水風光人文景觀,記所遊、記所觀、記所感,刻劃下的是心跡的留痕。這些隨筆性的文字,有靈動鮮活的生命,是一個華文寫作者在資訊爆炸科技發達時代執著於華文文字的耕耘與收穫。掩卷而思,讀者會與這些文字產生一點共鳴,會激發起更多的思索與靈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