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靈魂競技場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誰在橋上寫字(YC0263)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鄧榮坤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0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97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當筆觸深向社會現實,紛陳人事,如何去燭照而使之彰顯?人心人性之變形,如何扭轉而使之復元?榮坤有小說能力去面對這些現象,本集中如<臉譜>中之少年K像遊魂般的四處碰撞,「走開!走開」恰似生命的主旋律﹔<七月>中的中年K那出軌的情節,最終卻報應在妻子身上,當然不公平,但不可能發生嗎?<嗩吶與鼓聲>中,退伍老兵老周之死,<克魯沙村>中的屠村災難,在中國,也在南斯拉夫,作者控訴戰爭,譴責暴力,表現的正是一種尊重生命的普世價值。──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主任o教授o文學評論家/李瑞騰

生活可以有另一種選擇的。讀遍了小說,讀遍了幽默笑話與漫畫之後,偶而讀一本鄧榮坤關懷生活、體驗生活的精緻散文,也是一種樂趣。
紅塵俗事中,有太多難以掌握的悲歡,如潮水般撞擊著心扉,誰能清楚面對未來?海岸線的防風林是動植物豐富的棲地,防風林原是蒼鷺繁殖區,防風林被大量破壞,蒼鷺只能遷往附近村落,數量也一天天減少?讓回當於山坳水湄間的「船歌」,帶領著你找尋人生的另一座桃花園吧!
──文史工作者/沈筠


內 容 簡 介


《誰在橋上寫字》所收錄的作品篇篇均是關懷生活、體驗生活的溫馨散文,寫即將流逝的景物,或必須面對的悲歡,雙寫自然與人間世情,有很濃郁的滄桑之感,無論是寫親情、愛情或友情,筆鋒中透發出濃烈的情感,猶如一罈陳年美酒,令人輕嚐後永難忘懷﹔也似香純的咖啡,特殊而精緻的心靈觸覺,令人再三回味!


作 者 簡 介

鄧榮坤

一九五八年五月一日,台灣省桃園縣人。


經歷:教師、記者、出版社及雜誌社總編輯,有線電視臺新聞主編及企劃部經理‧執行副總經理。桃園縣政府縣長室秘書。


獲獎:聯合報小說獎、教育部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台灣省文學獎、國軍文藝金像獎、青溪文藝金環獎、省政新聞報導獎、八二年台灣區運會會歌歌詞首獎…。


代表作品:《有線電視解讀》、《細說有線電視》、《客家話順口溜》、《實用中國諺語辭典》、《下午茶》、《胭脂歲月》、《人間菩薩》、《咸豐草》、《移民新村》、《最後的涉渡》、《秋收之後》、《當我們同在一起》、《打造一個快樂的城市》、《馬鳴風蕭蕭》、《哭泣的中國》、《深情歲月》、《少年村長》、《政府為農民做些什麼》、《感恩的季節》、《古樹的悲歌》、《少年村長》、《靈魂競技場》…等數十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