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桐葉情(YC0267)──小兵滄桑五十年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陳一民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19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159428006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正是紀錄著一個永遠活在我們這一輩的每一個人心中的那個大時代的故事。

作者及成千上萬的熱血青年,都一同走過那一個動盪不安的年代。曾經滿腔熱血,醉臥沙場,曾經東奔西走,不畏犧牲,經歷百轉千折之後,卻也能幸運的逃過一次又一次的劫數,自是不幸中之幸!

離鄉背井幾十載,江山代有新人出,當現今我們都垂垂老矣之際,能留存於心底的只剩下那思鄉的情切:「雙親獨在夢裡繫,手足音容復幾希,還記桐川溪前遊,轉眼少年今古稀」,最能表達其心境。

作者少年即參加青年軍,隨戰火局勢因緣巧合,隻身來到台灣,歷經五十餘年風霜雪雨,從孓然一身到子孫滿堂,真可謂是苦盡甘來。本書可見證他這一生的苦與樂:在軍中二十餘年,盡忠職守,忠黨愛國,卻因單純攝影事件而遭嚴懲,當時值政局敏感時刻,這樣處置或屬當然,而現在回頭看來確有可議之處。退役後,為生活計,轉戰民間工廠,其中際遇更是酸甜苦樂皆有之。

他愛國家,愛他的家庭、妻子兒女。他的一生幾乎等同於在台灣無以數計的老兵們的寫照。

麥克阿瑟將軍曾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當時英雄出少年,如今已成白髮翁,只有那份氣壯山河的精神將在歷史上永垂不朽。

作者以溫和含蓄的方式提醒社會大眾及後輩:要愛國、要愛家,盡孝道,且學習過簡樸生活,知足常樂,珍惜現有的幸福。


作 者 簡 介

陳一民

浙江省遂昌縣人,民國十七年生,浙江省簡易師範學校肄,青年軍第一期,十七歲隨軍來台,陸軍軍官學校第十六期軍官訓練班畢業,陸軍官校23期畢業、三軍行政學校60期畢業,中華民國建軍史第一期預官,考試院乙等行政人員特考及格。

歷任排長、師部參謀、教官、副連長、輔導長、連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