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地下鐵事件
爵士群像
開往中國的慢船
螢火蟲
麵包店再襲擊
人造衛星情人
電視人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譯 者 作 品

圖書館奇譚
村上收音機
村上收音機2 大蕪菁、難挑的酪梨
東京奇譚集﹝新修版﹞
刺殺騎士團長 精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平裝)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平裝)
大坊珈琲店手記:把在這裡的時間,變成重要的時間
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王國 vol.4 另一個世界(紀念新版)


身為職業小說家(限量硬殼精裝版)(AIA0966A)
職業としての小說家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20頁
ISBN:978957136510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到專題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本書是村上春樹自述一直以來如何寫小說的書。幾乎等於是他的生活自述。對於今後想寫小說的人,不用說提供了具體的啟示和鼓勵,甚至對於正在摸索人生方向和生活方式的人(幾乎所有的人)也都廣泛適用。其中最重要的第一步,只要你以自己的方法去做就是最好的,可以參考他的暗示但不一定要照他的方法做。」──柴田元幸(知名翻譯.評論家)

內 容 簡 介

村上春樹的自傳性隨筆 
──硬殼精裝「限量」典藏版本──

「本書是村上春樹自述如何寫小說的書。幾乎等於他的生活自述。」
──知名文學翻譯.評論家柴田元幸

一個人,三十五年,十三部長篇小說
為誰寫?
如何寫?為什麼繼續寫?
寫小說心要多強?

村上春樹第一次真正面對全世界讀者,深入思考、詳盡敘述自己所寫小說的現場,和背後文學涵養。出乎讀者預期的一本書,終於出現!

雖然擁有享譽全世界的高知名度,但許多事情始終包覆在神秘的面紗中,全書十二章變化豐富的結構,滿載自傳性故事,伴隨趣味幽默,坦誠揭開秘密。

村上的讀者是誰,男女各半,還是美女居多呢?收到多少讀者來信?芥川獎、諾貝爾獎等時常圍繞作家身邊的「文學獎」,村上怎麼想?為什麼,以什麼形式,從什麼時候開始離開日本,經過什麼樣的惡戰苦鬥之後,朝世界出走?一度視為「可逃場所不足」的學校,如今如何看待求學?對於經歷過311福島核災的日本,看出什麼樣的問題?當初為什麼選擇小說家這樣不可思議的職業,此後,近四十年漫長歲月,如何能以不衰退的創造力直到現在繼續寫下去?

上述一切問題,關於「作家-村上春樹」的種種,誠實而強壯的思考軌跡,盡在於此。村上說:「寫小說時最重要的寶藏,就是具體細節的豐富收藏。」寫作像人生一樣,不要失去健全的野心

作 者 簡 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京都府,出生後不久即搬到兵庫縣。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一九七九年以《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新穎的文風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除了暢銷,村上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也成了世界年輕人認同的標誌。作品中譯本至今已有60餘本,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及採訪報導等。

譯 者 簡 介

賴明珠
一九四七年生於台灣苗栗,中興大學農經系畢業,日本千葉大學深造。回國從事廣告企畫撰文,喜歡文學、藝術、電影欣賞及旅行,並選擇性翻譯日文作品,包括村上春樹的多本著作。

目 錄

第一回 小說家是寬容的人種嗎?
第二回 剛成為小說家的時候
第三回 文學獎
第四回 關於原創性
第五回 那麼,寫什麼好呢?
第六回 和時間為友──寫長篇小說
第七回 從頭到尾是個人的體力行為
第八回 學校
第九回 要讓什麼樣的人物出場?
第十回 為誰而寫?
第十一回 到海外去。尋找新邊境
第十二回 有故事的地方?回憶河合隼雄先生
後記

延 伸 閱 讀

「身為職業小說家」村上長篇小說紀念套書:合售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定價:5559元   特價:4392元

村上春樹の小說森林祝賀出版《身為職業小說家》紀念套書首部自傳性隨筆限量精裝版+村上春樹十三部長篇小說至今長篇小說完整集結限量發售跟隨村上的自述,走進他當年所書寫小說的現場,故事核心即在眼前當代最具典藏價值的長篇小說套書!「長久以來我體認並且珍惜,『自己因為某種特別的力量,而被賦予寫小說的機會』。我總算抓住這個機會,並蒙受不少幸運,如今才能當上小說家。我不知道賦予我『資格』的人是誰,無論如何,至少以就結果而言,我唯有衷心感謝。對於自己被賦予的資格,我會珍惜守護,就像守護受傷的鴿子一般。對於現在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