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導演推薦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英雄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英雄(AK0070)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李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832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十面埋伏+英雄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演推薦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殺了殺手的人

迎之

「嘟」、「嘟」、「嘟」,三通號角吹過。
秦宮大殿前,靜得連一根針落地都能聽見!
三千名秦國文武官員肅立殿前,鴉雀無聲。
隔在大殿台階與官員間,是黑壓壓持戈精兵。
秦尚黑,官服一律為黑色,只是依帽飾與衣袍滾邊區分出官階。大秦國力強悍,法度森嚴,所以官員們目光炯然,級級排列,井然有序,沒有一個人身上有贅肉,比士兵還精幹。整座方陣,猶如待命的戰陣。
一條黑玉通道從方陣伸出,兩旁陳列巨大青銅酒鼎與全套酒具,清晨的陽光中,如兵戈般閃著寒光。遠處旌旗林立,是黑衣鼓樂手。一架巨大滴漏在悄然工作,旁邊燃著一炷刻香。如此莊重、肅穆的場面,顯出今日典禮之規模。
秦國十年來最隆重的慶典!
然而,沒有聲音!
前方,黑玉通道盡頭,數百級台階上,是威嚴漆黑的王殿。大殿簷角如大鵬張開,籠罩四方,殿門深沉,深不可測。
秦王在那裏。
秦王沒有號令,三千人沒有一人動。
秦王在等待,三千文武官員便也等待。
微微的風起了,四角大旗飄揚。風聲中,傳來隱約馬蹄,人群中一位精瘦老者面頰抽動。
老者轉身出列,面向宮門。
馬蹄聲急,轉眼已逼近宮外,大地震撼,空氣波動,人們耳膜如受捶擊,心臟隨之狂跳,像要從嗓子眼蹦出。百官不再是原來泥塑模樣,如被勁風掃過水面,紛紛隨那老者將身體轉向宮門,翹首企足觀望。
「轟隆隆」,第一道宮門打開。
幾乎在黑色巨大宮門打開同時,馬隊鐵蹄不停,擎著黑旗,裹住無名的馬車,轟響闖入!
「轟隆隆」,第二道宮門也開。
騎兵們掠進的斗篷像風。
「嘎嘎嘎」,第三道宮門被絞盤升起。
轉瞬間,馬隊如黑色風暴,連過三道宮門,撲向殿前廣場。馬嘶旗舞,車輪與石面磨擦,火星四濺!馬隊直撞到官員大陣前,方死命剎住。老者官員雙腳釘地,如一棵松樹扎在馬隊前。掌旗官飛身下馬,跪倒行禮。
掌旗官:「臣奉大王之命,星夜兼程趕回,拜見相國!」
相國:「壯士何在?」
相國聲音,低沉威嚴,一邊問,一邊大步向前。馬隊騎兵一起下馬,匍匐在地。相國不理睬,穿過閃開跪拜的騎兵,走到車前。無名雙目低斂,端坐不動,對相國到來,竟像視而不見!
大秦相國,乃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何等尊貴?
無名身分低賤,與相國相比,又相差何止數級?
然而,他不動。
他只是奉王命而來。
他不需要認識相國。
他同樣也不需看廣場上的文武百官。
他就像是一件武器。
所以,他身上那種武器的氣息,使得相國都不由得一凜!
相國壓低了聲音,不是命令,而是詢問:
「刺客可否拿下?」
無名默默點頭,示意腳下。
他惜字如金,沒有表情。在他腳下,兩長一方,是三只漆盒。
廣場上,很安靜,相國不去計較無名的無禮,緩緩伸出手。
「啪」、「啪」、「啪」,極其輕微的開蓋聲,叩動著每個人的心房。
三千雙眼睛一齊注視過來了,三千名官員一起屏住呼吸。
相國盯住盒內在看,看了很久。除了無名,沒有人知道相國看到何物?
相國抖著手,將盒子逐一重新蓋攏。
無名不看相國,像什麼也沒有發生。
但,相國已經哭了!
這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秦相國,衰老的眼中竟湧滿了淚水!他似乎不覺得羞恥,只是激動,為看到的東西而泣,他喃喃說話:「十年了,這盒中物事,令大王一日不得安睡……」
究竟什麼東西,能令相國哽咽失聲?更令殿中統禦強悍軍隊的秦王寢食難安?
相國沒有解答,任老淚在溝壑縱橫的老臉上流淌,然後他轉身面對百官,舉頭向天,如感謝上蒼。他一字一字,力透廣場: 「天降壯士,從此,大王可以高枕無憂了!」
百官騷動,一起黑壓壓朝大殿跪倒。
百官:「天降壯士,臣等恭賀大王!」
「咚」、「咚」、「咚」,朝賀聲中,懾人心魄的鼓聲響了。彷彿聽到群臣聲浪,大殿中飛奔出一名紫衫宦官,手持黑色令旗。
闊大的台階上,旗和人都很小。
宦官跑下幾十階,將令旗傳給另一名宦官。第二名宦官接旗繼續往下飛奔,身影逐漸變大。如是者三。第三位宦官持旗奔到車前。
紫衫宦官:「大王令,召壯士!」
大風中,「秦嘯」起了!
那是殿前三千黑甲精兵,以重戈擊地,以長矛敲盾,有節奏地發出低吼。
這是秦國才有的秦嘯。
低咽的千人長嘯,與鼓聲相伴,慷慨激昂。無名緩緩起身,這才下車復命。他的臉上,仍然是那種冷漠,沒有更多表情。相國手持酒觚,親自恭迎無名下車。
相國:「老臣恭喜壯士,壯士是十年來,蒙大王近殿召見的第一人!」
相國低聲說。無名漠然不見喜色,只是接過酒觚,眉也不皺,一飲而盡。
鼓嘯激昂,無名開始邁向前方。黑色官員方陣每當無名走過,便一片片跪倒行禮,此起彼落,蔚為壯觀。
無名在長嘯聲中,走向大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