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導演推薦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英雄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英雄(AK0070)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李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832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十面埋伏+英雄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演推薦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導演推薦

認識李馮,大概是七年前了。他是來參加《武則天》寫作的。從那時起到現在,他給我的印象始終未變:一直像個普通人,平靜寫作,生活低調,創作狀態穩定踏實,不會因為境遇的改變而成了另一個人。

我從小就是個武俠迷。刻畫江湖上的武俠英雄,始終是我的一個夢。五年前,因為成龍希望合作一部電影,開始了關於武俠電影的構思:先是為成龍編故事,接著又打算改編古龍,然後是自起爐灶,乾脆自由想像,中間的過程反反覆覆。讓我感動的是,李馮作為參與者,自始至終都是隨叫隨到,永不疲倦,而且不計報酬。

我的工作習慣使我們經常工作到深夜。常有這種情況:從王斌家出來,他坐出租車,我開車,因為我們是去不同的方向。每當我的車拐彎時,他乘坐的出租從邊上駛過,在凌晨黯淡的燈光下,可以看到坐在車裡李馮的背影,默默無聲,一動不動。

後來就有了《英雄》的劇本。所有讀過劇本的人都說劇本好看。可以這麼說,我們的《英雄》能有這麼大的投資,能被全世界的片商看好,搶購片花,最主要的是得力於兩個因素:一、由於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陳道明、章子怡、甄子丹這些一線明星的加入。二、因為有個好劇本。於是在這兩大因素的基礎上再加上對我的信任。才有了現在的這部電影。

《英雄》的出世要感謝很多人,李馮是第一個。

張藝謀
20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