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青春
出發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敏感詞 (2011韓寒最新雜文集,及《三重門》紀念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長安亂(AK0091)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韓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5月16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305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金石堂 2005 年 6 月文學類暢銷第 26 名
★ 誠品 2005 年 6 月暢銷書「文學/華文創作」第 7 名

強 力 推 薦

中時《人間副刊》破天荒欲罷不能強力連載

金庸+周星馳=韓寒 華文小說21世紀超級明星,年齡23,起印量30萬!

作家 張大春、創意總監馮光遠、媒體工作者 人二雄 狂笑 ★★★★★ 推薦


內 容 簡 介

武俠小說能這麼寫嗎?從朝廷到武林,鬧笑話的比英雄多,多很多。一本從內容到形式把武俠類型給翻過來寫的書,不怕你不笑,只怕你笑到眼淚掉。一個從小入少林、天賦異稟的少年,十八歲下山闖蕩江湖,目睹天下紛亂,陰錯陽差的捲進武林盟主之爭;然而此時,他卻看破了權欲……。

武俠類型死了嗎? 韓寒以最 kuso 的作品讓武俠小說起死回生。

韓寒新作《長安亂》以其世代獨特的 kuso 語言向中文讀者展示魅力新小說。讀《長安亂》宛如看周星馳的無厘頭電影,韓寒以新語言成功開創了武俠新品種。故事以少林與武當兩派爭奪武林盟主為經緯,描寫一個從小就入少林、天賦異稟的少年所目睹的天下紛亂,少年闖蕩江湖卻看破權欲之爭。儘管語言極為搞笑,卻往往一針見血點出社會亂象的根源所在,不禁令人在捧腹之餘讚嘆:真是「後生可畏」。


作 者 簡 介

韓寒

他出生上海、未滿23歲,出版過6本書,銷量超過100萬,在大陸青年作家中,他就像一匹耀眼的狼,無人能比。1999年他以〈杯中窺人〉拿下了全國性的新概念作文大賽首獎,那一年他才17歲。高一那年他寫出了暢銷書《三重門》,並陸續以文章挑戰大陸現行教育考試制度。後來他自願退學,使得他在中學生中成為英雄、成為現象,不過他並不因此停駐,他學賽車,現在已經是個F1賽車手,他熱愛足球,他更喜歡寫作。

有人說他的文章兼有錢鍾書、王朔之長。不過韓寒一定不會在意這個,他只是想離開現有培育人才的制度,走一條辛苦但符合自己心意的路,就像當年當年韓寒遭退學時,他曾跟父親這麼說:「我會作點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別人看不起我,我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長安亂》是他 2004 年的新作品,又 kuso、又古典,再次向世人證明他自己的天份。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