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我親愛的台北
單身病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OL工作戀愛事件簿(LL0024)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貝莉
       Blueberry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1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85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OL小事記-鴿籠裡的楚門秀

  剛近公司的第一個月,不清楚所謂的辦公室文化,穿什麼、如何應對、協理經理襄理的差別在哪,都不大知道。每天早上看著他們一臉認真地討論今天的財經新聞、股票行情,秘書拿著記事本跟在老闆後面,專業程度直逼電視上的《台灣大哥大》廣告。

  一開始真的有種誤入賊船的感覺,本來想來這邊賺錢打混、認識金龜婿,怎麼反而跑進一個無聊的鳥籠,不過這一切,在某天下午的大明星來訪,起了變化。

  話說有個大明星J因為賺了不少錢,開始對投資有興趣,當大明星循線找到我們公司,說要來研究公司最近企劃的幾個投資案時,老闆趕緊派了幾位投資顧問來服務他,甚至不惜外界隔壁部門的分析專家來助陣。一群人浩浩蕩蕩,老闆不但吩咐我去《星巴客》買咖啡粉,還大清早就把投資建議書準備好,投資顧問們對於老闆的態度很不以為然,紛紛露出不屑的表情,還有人說:「明星也是人,有比要這麼誇張嗎?」

  到了下午的預定時間,大明星因為錄影的緣故嚴重遲到兩個小時,尊貴的投資顧問們開始露出了不奈之色,有位主管級的超嚴肅男子站起來說句:「明星有什麼了不起?難道為了他,其他投資人都不用顧了嗎?」   話說完他就拿著《商業週刊》跟《天下雜誌》走人,而同組的同事也跟著很帥氣的走出去,這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珊珊來遲的大明星走了近來,對大家噓寒問暖微笑,主管級男性看了他一眼,卻像換了一張臉說:「啊,J先生,我平常很喜歡看你的節目耶!」

  到底剛剛是誰才說了明星有什麼了不起?

  當下,所有正經八百的超高級主管,完全從《台灣大哥大》的專業情景換到了娛樂新聞裡看見的Fans俱樂部,我愣在那邊看著這些「陌生人」,J的助理卻在此時對我眨眨眼,疑,上週五我不是才在Room18見過他嗎?

  「妳怎麼會在這?」J的助理走到我身邊悄悄的問。
  「上班啊!」我聳聳肩說。
  「不會無聊嗎?」他露出厭惡的表情,「要是我每天待在這裡,肯定會悶死。」
  「我本來是真的覺得滿無聊的,」我看著在圍在J跟前的「主管們」,笑著說:「不過,現在突然發現,其實還滿有趣的。」

  從那天起,我才知道,原來每天早上九點,老闆沒來之前,秘書在《商業週刊》下看的是服裝雜誌;上網做新聞簡報的助理看的是《蘋果日報》;快遞送來的不一定是商業機密,而是郵購產品,助理妹妹所送的信件裡十封有五封是私人郵件。最令我驚訝的是--那性格憨厚老實、不起眼,讓我懷疑將來一定會相親結婚的電腦工程師,居然跟他女朋友私奔成親;單身嚴肅的女主管也愛漂亮、好奇昨晚娛樂新聞說了什麼。

  原來,辦公室不是個無聊的鴿籠,裡面發生的精采故事,比起我以前在外面所看見的,還要精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