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巴黎隱士:卡爾維諾自傳
馬可瓦多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分成兩半的子爵
不存在的騎士
樹上的男爵
看不見的城市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帕洛瑪先生
命運交織的城堡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宇宙連環圖(AA0917)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卡爾維諾作品集
作者:伊塔羅.卡爾維諾
       Italo Calvino
譯者:張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16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16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聯合報 2004 年讀書人年度最佳書獎(推薦書單:文學類)★

強 力 推 薦

南方朔:「整個宇宙的形成與進化被擬人化,而在擬人化的過程中又被賦予哲學討論的意義,情愛的滄桑、歷史的茫茫以及命運的變化等都被鑲嵌了進去,是卡爾維諾最具可看性的作品!任何人都不可能不瘋狂般的喜愛。」

約翰.厄普戴克,《紐約客》:「如同波赫士和馬奎斯一樣,卡爾維諾幫我們做了完美的夢……在他們三人中,卡爾維諾是最開朗明亮的一位,並且對於人類的真實有著最多樣的、仁慈的好奇……」

保羅.韋斯特,Book World深刻的、無拘無束的關於宇宙創造的描述……卡爾維諾將想像力發揮提升到極限。


內 容 簡 介

宇宙連環圖》是卡爾維諾六○年代的代表作,表現出作家高度的創造力。全書由十二則短篇以及貫串的共同人物組成。每一篇都由一則看似科學新知的「讚詞」導引,小說裡的人物有數學公式、也有單細胞生物,故事則從敘事者Qfwfq(無法發音的名字)的童年展開,寫及他的初戀及同儕情誼,卡爾維諾在本書中展現他獨特的寫作企圖,以文字將宇宙演化過程詩化,將無限無艮的時空注入了有限生命的記憶。這部作品呼應著卡爾維諾對文學的信仰:「我對於文學的前途有信心,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存在著只有文學才能以其特殊方式讓我們感知的東西。」


作 者 簡 介


伊塔羅.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 1923-1985)出生於古巴。

二次大戰期間他加入抗德游擊隊,45 年加入共產黨、47
年畢業於都靈大學文學院,並出版小說《蛛巢小徑》。50
年代他致力於左翼文化工作,即使在 57 年因蘇聯入侵匈牙利而退出共產黨之後亦然。50
年代的重要作品有《阿根廷螞蟻》、《我們的祖先》三部曲和《義大利童話》(編著)。60
年代中期起,他長住巴黎15年,與李維-史陀、羅蘭.巴特等有密切交往;60
年代的代表作為科幻小說《宇宙連環圖》,曾獲頒美國國家書卷獎。70
年代,卡爾維諾致力於開發小說敘述藝術的無限可能,陸續出版了《看不見的城市
》、《不存在的騎士 》和《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奠定了他在當代文壇的崇高地位,並受到全義大利人的敬愛。85年夏,他突患腦溢血,於
9 月 19 日辭世。86 年,短篇小說集《在美洲虎太陽下》出版。88
年,未發表的演說稿《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問世。94
年,富有自傳性色彩的《巴黎隱士》結集成書。95 年出版《在你說喂之前》。


譯 者 簡 介

張密,曾用名張宓,1950年生於天津,於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學習義大利語,現任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義大利語教授、研究生導師。1999年榮獲義大利總統頒布的榮譽勳章。

主要譯著有:《服務營銷學》、《國際營銷學》、《卡爾維諾文集第四卷》、《黑手黨》、《電話裡的童畫》、《義大利保險法規》、《2004版義大利民法典》、《從共同市場到單一貨市》等。主要著作有:《在中國講義大利話》、《義大利語外事經貿應用文》……等,共計四百餘萬字。


目 錄


  1. 月亮的距離
  2. 天亮的時候
  3. 空間的標誌
  4. 一切於一點
  5. 無色的世界
  6. 未完的遊戲
  7. 水族舅公 
  8. 打賭
  9. 恐龍 
  10. 空間的形式
  11. 光年
  12. 螺旋體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