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原序

作 者 作 品

貝多芬傳
托爾斯泰傳

譯 者 作 品

托爾斯泰傳
幸福之路
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
貝多芬傳
高老頭(精裝版)
歐也妮.葛朗臺(精裝版)
巴爾札克父與女經典套書:《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米開朗基羅傳(PE00494)
Vie de Michel-Ang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羅曼.羅蘭
       Romain Rolland
譯者:傅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08頁
ISBN:978626353140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羅曼.羅蘭說: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
便是注視世界的真面目,並且愛世界。」

◎傳記文學不朽經典《名人傳》第二部

接續《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同樣誕生於羅曼‧羅蘭創作高峰,為眾所公認的「精神成長之書」第二部。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口中「偉大的心魂」──米開朗基羅
羅曼‧羅蘭說:「文藝復興睥睨一切的光芒,嘗到了一個人可能受到的所有苦難。

他目擊故鄉淪陷。他目擊義大利淪於野蠻民族之手。他目擊自由之消滅。他眼見他所愛的人一個個逝世。他眼見藝術上的光明,一顆又一顆熄滅。

我們,享受他的天才的結晶品時,和享受我們祖先的功績一般,再也想不起他所流的鮮血。
折了翅翼的勝利之神……即是米開朗基羅自己,即是他全生涯的象徵。」

◎法文翻譯泰斗原始全譯本
傅雷一九三四年原始譯本,原汁原味,典藏唯一首選。

作 者 簡 介

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 ,1866-1944)

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音樂評論家。諾貝爾文學獎、法蘭西學院文學大獎得主。

一八六六年出生於法國中部的克拉梅西(Clamecy),從小愛好音樂,醉心於托爾斯泰和雨果的作品,並從中汲取了人道主義的理念,一生創作深受影響。一八八九年自巴黎高等師範學院史學系畢業後,前往羅馬繼續深造,歸國後在巴黎大學教授藝術史。

一八九八年開始發表作品,初期多為歷史劇本創作,之後連續寫出《貝多芬傳》(Vie de Beethoven,1903)、《米開朗基羅傳》(Vie de Michel-Ange,1907)和《托爾斯泰傳》(Vie de Tolstoï,1914),合稱《名人傳》引起廣泛而深刻的影響。一九○四年至一九一二年,以長篇小說《約翰‧克利斯朵夫》(Jean-Christophe)榮獲法蘭西學院大獎。

羅曼.羅蘭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表了許多反戰文章,雖受多方指責,但他並未屈服。一九一五年,四十九歲的他憑藉著文學作品中的高尚理想和描繪各種不同類型人物時所具有的同情和對真理的熱愛,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殊榮,並將獎金全數捐予國際紅十字會和法國難民組織,被譽為「歐洲的良心」。

譯 者 簡 介

傅雷(1908-1966)

江蘇南匯人。中國知名翻譯家、作家與美術評論家。鋼琴名家傅聰之父。早年留學法國巴黎大學,譯有大量的法文作品,包括巴爾札克、羅曼.羅蘭、伏爾泰等名家著作。譯作多以揭露社會弊病、描述人物奮鬥抗爭為主,譯文「信達雅」三美兼具,在音樂、美術與文學領域也有極高的鑑賞力。

目 錄

譯者弁言
原序

米開朗基羅傳

 米開朗基羅

 上編 戰鬥
    I、力
    II、力的崩裂
    III、絕望

 下編 捨棄
    I、愛情
    II、信心
    III、孤獨
 
  尾聲

這便是神聖的痛苦的生涯
原文對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